黑龙江科技大学举办“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黑龙江科技大学
2023-03-29 16:40 浏览量: 2760

3月24日,在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营造全员参与的校园防控氛围,黑龙江科技大学联合黑龙江省疾控中心、哈尔滨市疾控中心、哈尔滨市胸科医院、松北区疾控中心举办“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暨“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提升行动启动仪式。

学校副校长赵振民、省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王娜,市卫健委疾控处科长王一涵,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闫兴录,市疾控中心主任助理何慧,市胸科医院医疗院长刘向岩,松北区卫健局副局长兼疾控中心主任王赞等出席宣传教育活动。省市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市胸科医院医护、校医院医护、大学生志愿者和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首先进行了志愿者签名和“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授旗仪式,副校长赵振民代表学校从省卫健委王娜副处长手中接过队旗。

随后,市胸科医院主任李莹莹面向与会师生开展结核病防控专题讲座,介绍了结核病的传播途径,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的防治措施。

同时,本次宣传活动在朝阳楼西侧设置宣传义诊台,由省市区疾控中心、市胸科医院医护现场发放宣传品并开展义诊活动,专家们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义诊答疑,同时现场讲解结核病危害、日常防护、治疗政策等相关知识。此次活动向学生们发放多种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口罩3000余个,消毒湿巾3000余包,面巾纸3000余包。

通过此次宣传,大大提升了广大师生对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的知晓率和自我防护意识,引导帮助师生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为我校结核病防治工作更深入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黑龙江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