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黑龙江科技大学校长孟上九为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黑龙江科技大学
2023-03-27 12:24 浏览量: 1964

3月23日,黑龙江科技大学校长孟上九在信息楼报告厅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全国“两会”精神,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题,为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普通同学代表讲授了思政课。

授课过程中,孟上九简要回顾了2022年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面对“乙类乙管”防控新形势新要求,他要求同学们坚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积极配合学校防控工作,全身心投入到崭新的学习生活中去。

最后,他向同学们讲授了学校光荣的办学历史和红色基因内涵,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新要求,对广大同学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二要勇于担当尽责,面对困难要敢于迎难直上,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在新时代建设中主动作为,不负人民期待与时代重托;

三要踏实埋头苦干,把吃苦当作一种磨练,乐于扎根艰苦环境,舍得沉下身子苦干实干,在广阔的基层天地中磨练自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要矢志艰苦奋斗把奋斗精神体现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上好每一堂课,以实干书写人生,用奋斗镌刻荣光,牢记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争做“松花江上最靓的仔”。

学工部有关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辅导员、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及机关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了“开学第一课”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黑龙江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