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黑龙江科技大学组织开展春季学期首周教育活动

黑龙江科技大学
2023-03-15 16:18 浏览量: 2681

新学期伊始,为全面落实黑龙江科技大学党委对学生工作提出的“思想引领、守正创新、提质增效”要求,使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学工部(处)组织各学院在学生入校后两周时间里,开展了有重点、有针对性的教育活动。

安全教育,保驾护航,牢固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

各学院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需要,按照疫情防控“乙类乙管”新阶段的新部署、新要求,开展线下班会,线上利用新媒体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因时因势转变防控理念、防控方式,教育学生牢固树立“每一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

思想引领,谈心谈话,教育学生厚植家国情怀。

各学院组织开展以“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的“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辅导员、班主任与学生进行谈心谈话。采取辅导员、班主任以亲身讲述、分享交流、朋辈对话、座谈等形式,对近期学生的思想动态、近期焦点、热点问题、学生发展需求等进行全面精准的了解和掌握。生动展示当代青年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之中的先进事迹和青春风采。

学习规划,实践赋能,积极探索推动学风建设。

各学院以开学首周为契机,教育学生尽快调整学习状态,积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同时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各级各类学生干部培训工作,发挥好学生组织的带头引领作用,增强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为本学期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基础文明,行为养成,共同建设和谐美好校园。

各学院通过开展文明寝室创建、光盘行动等活动,强化学生“四文明”习惯养成,教育引导学生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全员化、全覆盖组织学生开展《民法典》《网络安全法》《黑龙江科技大学学生管理规定》学习,加强对全校学生的遵纪守法教育、文明礼仪教育、行为规范教育和养成教育,增强学生“规矩”意识和纪律观念,争做遵纪守法、知行合一的大学生。

新学期首周教育活动的开展,全面了解了学生思想动态、心理健康、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状态,同时加强了师生之间的联系,传递关怀与温暖,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黑龙江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