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MBA联合会协办“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链”2023年度高峰论坛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23-02-11 09:47 浏览量: 2669

2023年2月4日,“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链”高峰论坛在广州市内白云颐和山庄成功举办。本论坛由哈工大(威海)广州校友会、哈工大广东省校友会主办,花都区政府指导,钰芯智能科技研究院、广州凯泽利科技、仪器学习网(EWG1990)承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MBA联合会协办,香港线路板协会和广东省腐蚀协会的协助支持。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MBA联合会组织对汽车行业有浓厚兴趣的哈工大商学院在校学生代表及优秀校友参会。同学们积极参与行业尖峰论坛,共同莅临会场观摩交流,充分把握从学校链接到社会的巨量资源,与在场嘉宾一起打开脑路引擎,开拓学习视野、拥抱产业变革,紧跟创新趋势,链接科创力量。

跨界生态融合创新,构建多元对话平台

峰会受邀单位包括:积淀深厚的传统车企及旗下品牌、蓬勃造势的新兴造车企业、专注技术研发的知名通信运营商以及尖端智能服务商,汇集造车新势力、信息与互联网产业、人工智能、新能源产业链等,全面展示着企业最新的新能源智能汽车技术与产品,助力推动产业的公众认知。

与会单位包括:花都区政府、广州汽车协会,广汽、日产、BYD、小鹏电动、杜邦公司、日立化成、华为公司、香港永星化工、哈工大汽车学院、华南理工大学汽车学院、中山大学环境学院等企事业单位。

发挥垂直领域优势,助力产业高速发展

随着智能化、网联化、数字化、共享化的融合叠加趋势,广东省汽车产业在“后疫情时代”迎来新的春天。智能车企急需大量科技型工作者,其中,哈工大(威海)校区和汽车学院和华南理工大学汽车学院已为广东省汽车产业持续培养输送行业精英人才。

在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链高峰论坛中,汽车协会和整机厂介绍了汽车发展趋势和技术,汽车产业厂家介绍新技术和新产品;展示汽车电池,人工智能研究人员介绍最新研究成果。

会议期间,参会嘉宾共同探讨“新能源电池”、“无人驾驶”、“汽车产业链”、“智能传感器”、“汽车表面处理”、“汽车软件系统”、“汽车检测技术”,重点发展方向与前沿领域、科技创新、智能化等行业热点焦点话题。嘉宾们参观了花都区汽车企业和科技企业和智能汽车产品;在商务对接交流中,汽车整机厂展示了相关技术需求;哈工大、华工、中大也纷纷展示了最新汽车研发成果。

各单位表示,在未来均可相互学习交流、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各自在垂直领域的专业资源与影响力,便于打造产品+技术+生态的智能风向标。

汇聚产业高端资源,顶尖智库同频互动

论坛以国际化、前沿化视角聚焦行业热点,呈现新生态体系下的新思维、新趋势,助推智能车企在未来工作中以更加开放、多元化的方式贴近产业实践。论坛拉动产、学、研等丰富资源,尤其是邀请相关政府、产业巨擘、核心企业以及汽车行业相关的行业体系化资源,在全球变革与“互联网+”数字化创新浪潮的宏观视野下,共同探讨智能汽车的发展与创新趋势。

通过专业的产业论坛、产学调研、学术研讨、行业培训、政企沟通等方式,破除行业壁垒、构建多元对话机制平台、与顶尖智库同频互动,助力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链占领未来数字化战略新高地。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哈尔滨工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