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顺利举办QTEM项目宣讲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23-01-31 12:39 浏览量: 4906

1月19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顺利举办QTEM项目宣讲会。商学院EMBA/MBA的在读同学,一校三区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硕士和MPA在读同学近50人参加会议。

宣讲会首先由商学院贺磊鑫老师介绍QTEM项目的相关信息。她从以下方面进行宣讲:

1、 QTEM项目(经济管理量化技术硕士网络)基本介绍;

2、 QTEM项目的优势是搭建优秀学生、顶级学术机构、国际企业之间的桥梁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数量化分析能力的未来商业领导者;

3、 QTEM的核心内容是完成50%以上量化学分,可多国家留学,参加国际知名企业实习,全球商业分析挑战赛等;

4、申请QTEM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然后由往届QTEM校友曹琦同学针对QTEM项目的亲身体验分享。他从选择学校方面、学生活动方面和校园的学习生活方面为师弟师妹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且分享很多心得体会,激发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和热情。

最后同学们就项目申请和准备等方面提出问题,贺老师和曹琦同学做出耐心解答,宣讲会在大家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QTEM项目介绍:

经济管理量化技术硕士网络(全称:Quantitative Techniques for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Masters Network,网站:http://www.qtem.org/)创立于2012年,目前已发展成为一个由全球24所顶尖商学院汇聚的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网络。该网络旨在通过搭建优秀学生、顶级学术机构、国际企业三者之间的桥梁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数量化分析能力的未来商业领导者。QTEM成员高校将筛选并互派成绩优异的经济及管理类硕士研究生在成员高校内两个不同国家进行学习交流和跨国公司实习。

QTEM的学习模块中包括创新与战略管理、智能与大数据、市场营销与供应链、金融/会计与风险管理、应用经济学与公共政策以及社会文化。学生可任选其中1-2个学习模块,完成全部课程并达到要求者,在获得本校硕士学位的同时,可以获得QTEM学位证书。境外学习期间免学费。该项目不仅让学生具有多样化和深度的国际跨文化的交流能力,并帮助学生拓广眼界,培养学生具备大数据时代领导者多样化的专业能力。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哈尔滨工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