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 学术讲座: 新冠疫情带来的金融挑战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22-11-28 12:02 浏览量: 2912

新疫情带来的金融挑战

2022年11月18日晚,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为专业学位研究生组织的学术讲座——“新冠疫情带来的金融挑战”在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举行。由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张聚宝教授与大家进行分享,此次学术活动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吴少辉老师主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数百名同学在现场或通过腾讯会议参加讲座。

张聚宝教授首先从金融与宏观经济息息相关,央行在面临重大宏观经济困难时会动用其工具箱,从而避免出现类似大萧条或者金融危机的局面开始讲起。其理论基础源于经济学的凯恩斯主义学派,主张国家采用扩张性的经济/金融政策,通过增加需求促进经济增长。即扩大政府开支,实行赤字财政,刺激经济、维持繁荣。然后从中美两国的宏观经济形势切入,通过解读近几年来美国和中国采取的相关宏观政策,剖析宏观调控的效果及不足之处,探讨未来不同场景下可能的金融政策及其对不同行业的影响,以及金融工具面临的挑战。

本次讲座内容涵盖面广泛,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分析了目前全球经济现况,尤其针对中美间的宏观经济政策调控,新冠肺炎疫情对房地产市场和我国经济的影响等问题,用时事贯穿理论来解读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的巨大转变。

最后,同学们积极地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问题,张聚宝教授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解答疑惑。他和同学们就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未来发展,中美两国的经济调控手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为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当今世界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帮助。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