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首期EMBA青年科技论坛在深圳顺利举行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22-11-17 09:58 浏览量: 3513

2022年11月3日19:00,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首期EMBA青年科技论坛在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举行。十余位来自科技行业的学者、职业经理人,三十余位哈工大EMBA和MBA校友及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本次论坛由商学院MBA21级FT-2班学生孙一丹同学主持。

青年科技论坛旨在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学生搭建沟通平台,深化科技领域相互合作,为同学们提供此领域的前沿信息。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院长马涛教授表示,大湾区世界级经济平台需要创新支撑,希望哈工大商学院校友能为此做出新的科创贡献。

本届论坛主要包含三个部分内容。第一部分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科学技术处对外合作部的韩冬部长带来关于哈工大深圳校区在科研方面的合作和成果转化等信息的介绍,他提到了纳米银导电墨水和大型放生飞鸟机器人等方面。同时,韩部长向大家展示了哈工大深圳校区科研方面的未来发展方向。在场的嘉宾和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哈工大深圳校区的强悍科研实力。

论坛的第二部分,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户保田教授带来《人工智能发展现状与趋势》的分享。户教授深入简出地解释了哈工大深圳人工智能研究、人工智能学术研究发展趋势和人工智能产业化的前途等方面的信息。其中,户教授详细地讲解了人工智能的代表——自然语言处理的概念和发展历程等相关方面的信息,为同学开启了了解哈工大人工智能的大门。最后一部分,胜科辉飏新能源(深圳)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徐彬先生作了《能源电力发展与投资战略概览》的主题分享。他以特斯拉的大型电池储能系统为案例,介绍了全球能源行业发展趋势、中国能源格局和此行业的投资策略。带来了科技与投资转化的相关信息。

哈尔滨工业大学首期EMBA青年科技论坛在同学们一致好评的热议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在本次活动都是收获满满,互动十足。

文丨贺磊鑫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