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剑桥——记哈工大EMBA2019海外课堂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19-10-22 19:54 浏览量: 3602

总述篇

2019年9月29日,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深、哈两地的二十位EMBA学员与经管学院李东教授一起,由EMBA中心副主任哈宁副教授带队,共同前往英国伦敦,参加为期十二天的“走进剑桥”海外课堂。

在全球经历重大变革与中国步入高速发展时代的新形势下,我们的企业家必须站在更高、更远的角度,立足全球、放眼世界。哈工大EMBA“走进剑桥”海外课堂,依托世界顶级院校的优质师资,为学员量身打造内容涵盖经济、商业、金融、科技等多个领域的专属课程,以及丰富的人文参访活动。该项目以国际最新的前沿管理理念为基础,探讨中国当前商业形态,培养具备全球视野和竞争力,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企业家和商业领袖,以期推动企业升级转型、参与全球变革与创新。

开课仪式上,荣获“女王科技成就奖”、“UKSEC英国最具创业精神科学家奖”等多项国际奖项和荣誉的剑桥大学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Professor Christopher R. Lowe对哈工大经管学院EMBA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Professor Christopher R. Lowe重点介绍了以剑桥大学为中心的先进的产业生态系统,以及成熟的产学研孵化模式,并提到人才与技术是剑桥大学产业成功孵化的关键要素。目前剑桥产业园聚集了100多家高科技企业,主要集中在信息技术及生物制药等两大领域,年产值数十亿英镑,形成了著名的“剑桥现象”。在充足的市场资源和完备的优惠政策共同作用下,剑桥产业园为高科技企业的孵化提供了充分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发展环境。Professor Christopher R. Lowe提到,“在剑桥,没有人是因为赚钱而成为企业家”;“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想走进剑桥,而每一个从剑桥走出去的学生都将改变世界”。上课地点是在剑桥最大的学院之一的唐宁学院,唐宁学院始建于1800年,由唐宁爵士(Sir George Downing)出资建立,唐宁学院是一个政治活跃的学院,英国首相官邸所在的唐宁街也是由唐宁家族建立。课程期间,来自剑桥大学贾吉商学院、三一学堂等剑桥知名学院的五位教授,与哈工大的师生们,在这个曾涌现过9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4位菲尔兹奖得主的八百年历史的美丽而古老的剑桥大学校园里,共同探讨着全球经济与管理、金融与科技、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前沿课题。剑桥教授们渊博的学识、睿智的思想、开阔的眼界、幽默风趣的语言以及对各自专业领域的热爱和丰硕的教研成果,让哈工大师生们深深折服,大家都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不虚此行。

图为课堂一角

刘士永与剑桥教授进行探讨和交流

课间茶歇,意犹未尽的同学们和剑桥教授展开热烈讨论

哈宁向Professor Christopher R.Lowe赠送礼物

课程期间,哈工大经管学院李东教授、EMBA戈友会刘士永主席、EMBA17-2班的韩明同学、EMBA18-1班的郭延伟同学也分别代表游学团成员,向剑桥的教授们赠送了富有中国特色的小礼物。

生活篇

为了能让大家更好的融入剑桥,体验真正的剑桥“微留学”生活,本次海外课堂全程高端配置:课程翻译和校园导游均安排剑桥在读博士担任;上课地点和午餐食堂选择在剑桥最大的唐宁学院;住宿则特别安排入住丘吉尔学院的学生公寓,师生们每天乘坐校车来往于宿舍和教室之间,穿行在历史悠久、美丽浪漫的剑桥校园,心旷神怡。

美丽的剑桥校园

剑桥生活

游学团入住的丘吉尔学院学生公寓双人间,独立卫浴

楼下就有公共洗衣房,生活便利

剑桥在读博士,地道英伦帅哥带领师生们走读校园

360度无死角全方位深入感受剑桥的魅力

在The Diamond Jubilee Tea Salon体验地道的英式下午茶

据说女王陛下也曾光临这里

剑桥科技园、白金汉宫、丘吉尔庄园、温莎城堡、曼联球赛现场、老鹰酒吧、格林威治天文台、以及英国最美的乡村科兹沃尔德等等,都留下了师生们探索的脚步和欢声笑语,课余时间,还学习了英国传统的社交舞蹈Salsa舞,并且为两位过生日的同学举办了温馨、热闹的生日会......

特别篇

此次游学,恰逢祖国母亲七十华诞,哈工大EMBA戈友会的刘士永主席精心设计制作了一批特别的T恤,把国庆七十周年与哈工大百年诞辰、经管学院的理念与戈壁精神等元素完美的融合在一起。这件饱含着特别意义的T恤,与五星红旗一起,成为了剑桥一道独特的风景。

英国秋天的早晨非常寒冷,满怀着对祖国、对母校深情的爱和拳拳赤子之心,哈工大EMBA戈友会的戈友们在刘士永主席的带领下,不畏严寒,每天坚持早起拉练,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全力备战即将于明年五月举行的第十五届全球华语商学院戈壁挑战赛。

参访篇

参访世界著名企业——宝马MINI牛津工厂,了解了一台全新MINI的制造组装过程。英国先进的智能制造技术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展现,工厂占地10万平方米,全部采用智能技术,1000个机器人在这里成了主角,工作人员只需要负责个别部件的上料以及最后的检查,自动化率达到百分之九十。通过有效的序列生产,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在一条生产线上就能同时被满足。这里每天能生产超过1000辆MINI车,从1959年至今,有300万辆MINI车从这里走向世界各地。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宝马MINI可供消费者选择的车身喷漆的颜色多达上千种之多,千万不要被怕麻烦的车行经销商给忽悠了哦!

参访英国皇家马场,见识了价值5800万英镑的纯血种马。

参观大英博物馆和英国国立美术馆,聆听两位蓝牌导游全程精彩讲解。

结业篇

结业典礼,体验到了剑桥大学传统的高桌午宴。剑桥大学贾吉商学院的Professor Alan Barrell与全体师生共进午餐。席间,Alan教授与学生代表孙平菊、刘国芳一起吟诵徐志摩的著名诗篇— —《再别康桥》和《春》,Alan教授还饱含深情地向哈工大师生们赠送了一份珍贵的礼物——徐志摩的诗集。在优美的诗歌朗诵声中,百年哈工大与古老的剑桥大学真挚的师生情谊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

结业午宴

吟诵徐志摩诗篇

结业留念

离别篇

寻梦?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

用脚步丈量未知的世界;用心灵感受多元的文化;用好奇开启智慧的钥匙......我们携手游学走过的每一个校园的角落;每一朵思想交流碰撞的火花;每一次寻求真理的无穷探索,都将和远方的风景一起,成为我们心底最美的回忆......继续出发,在路上......

图/文 EMBA18-1班刘国芳

↓↓↓↓↓点下方“阅读原文”了解更多关于哈工大经管学院EMBA项目的信息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