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经管学院举行EMBA/MBA(哈尔滨)名家讲堂暨调剂宣讲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19-03-20 11:31 浏览量: 3670

MBAChina网讯】3月19日,哈工大经管学院EMBA/MBA名家讲堂暨调剂宣讲会在哈工大科学园2H栋201报告厅举行。国富资本董事长熊焰、哈工大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孟炎、党委副书记曹文涛、院长助理邵景波、E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哈宁等相关人员出席本次活动。

特邀嘉宾熊焰做客哈工大EMBA/MBA名家讲堂,以“当代中国居民的财富变迁”为主题作精彩演讲。熊焰以1977年为起点,围绕农村改革、国企改革、对外开放、房地产发展、金融改革等方面,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居民生活以及经济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总结中国发展经验时,他指出,走市场经济道路、尊重产权、金融深化发展、顺应全球化趋势、借力“科技革命”等做法,促成了当代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他还详细分析了当前中国面临的贫富分化、政府财富占用偏多、房地产“绑架”居民财富、居民财富的增值与传承等问题,并提出了解决以上问题的对策与建议。

熊焰表示,居民财富是最大的民生,民生是最大的政治。过去的四十年,中国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家族的财富都产生十倍、百倍甚至更高的增长,我们都是这场历史大戏中的角色。我们不是缺乏现实感、故事感和画面感,而是缺乏理论思维、历史纵深和观察高度。坚持改革开放,坚持民生为本,使中国居民财富增长更加稳健长久,是我们的共同愿望!

会上,哈宁、唐海婷分别介绍了哈工大经管学院EMBA、MBA项目的发展历程、优势特色以及招生和调剂相关政策。

(本文根据现场录音资料整理而成,文字表达内容或与嘉宾本人观点偶有出入,敬请谅解。)

活动现场

国富资本董事长熊焰作报告

E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哈宁作项目介绍

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唐海婷老师作项目介绍

现场互动提问

【嘉宾简介】

熊焰,国富资本董事长;哈工大北京校友会会长。曾任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董事长、总裁,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副秘书长,兼任中国并购公会副会长,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副会长,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总干事等。工学学士,经济学硕士,曾历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团委书记、副教授,团中央高新技术产业中心主任,中关村百校信息园有限公司总裁、中关村技术产权交易所总裁,北京环境交易所董事长、中国技术交易所董事长,北京产权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