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经管学院学术讲座 | 维修与运营管理——制造服务企业创造价值的途径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19-03-08 10:59 浏览量: 3185

哈工大经管学院学术讲座即将开讲,欢迎MBA学员参加。

【讲座主题】

维修与运营管理——制造服务企业创造价值的途径

【主讲嘉宾】

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先进制造设备可用度维修理论及时间延迟模型(70301002)”(2004.1-2006.1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自动生产线同步维修模型及新型准时维修理论(71071097).” (2011.1-2013.1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失效控制下石化企业批量生产计划与设备维修协同决策模型(71471116)” (2015.1---2018.12)。

主持2015年度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建设项目“Operation Management (运营管理). ”主要从事运营管理、设备维修管理、工业工程的教学与研究。出版专著1本《先进制造设备维修理论、模型和方法》。在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中国管理科学、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管理科学、管理工程学报、Journal of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Maintenance and reliability、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等国内外管理杂志上发表近80多篇文章。

【内容提要】

为客户提供维修服务,改变服务制造企业的运营模式,已成为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

报告内容分为二部分:

1)维修模型、理论和方法。介绍维修管理国际学术前沿,重点阐述基于时间延迟理论的预防维修模型,考虑故障停机的生产控制与维修计划联合决策模型,维修计划与经济生产批量决策模型,以及剩余寿命预测模型。这些模型结合有关生产系统的计算机仿真,为服务制造企业的维修和运营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并具有实用价值。

2)运营管理新内容设计。针对目前运营管理教学内容存在的问题,结合企业运营管理实务,提出了基于制造经理视角的生产运作管理模型,阐述运营管理教学内容变革的思路与框架。

【讲座时间】

3月12日(星期二) 上午10:00-11:30

【讲座地点】

哈尔滨市南岗区一匡街2号哈工大科学园(原动物园)2H栋2H216室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