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EMBA校友许洪霞出席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19-01-16 10:03 浏览量: 4374

MBAChina网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巩固提升绿色发展优势’,提出‘强化社会治理创新’”。省人大代表、哈工大EMBA联合会执行主席、哈尔滨华南城总经理许洪霞建议,推进阿什河综合治理,打造城市水系景观带。

省人大代表许洪霞

许洪霞说,阿什河作为松花江上游右岸的一级支流,流经尚志、五常、阿城、香坊、道外5个区、县(市),全长213公里,流域面积3581平方公里。其中,阿什河哈尔滨市区段长30多公里,经香坊区、道外区在哈尔滨市东郊注入松花江,是哈市市内流程最长的清水源河流。

许洪霞代表指出,近年来,政府部门对阿什河治理以来,河道水质得到明显改善,生态环境和景观越来越好,为两岸产业和沿岸城镇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许洪霞建议,在阿什河哈尔滨市区段规划布局尽量恢复河流的自然特征,建设湿地公园,形成良好的亲水空间和休闲娱乐场所,向市民开放。同时,加速延伸阿什河沿江旅游观光带建设,辐射带动沿线村镇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阿什河旅游品质,打造集休闲旅游、观光农业、健康养老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绿色生态走廊,把绿水青山变为农民的“金山银山”,形成西有群力外滩沿江景观带,东有阿什河景观带的局面,进一步拉大城市框架,有力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编辑:

(本文转载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