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MBA学员积极参与2018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学术年会暨博士生高端论坛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18-12-06 10:15 浏览量: 6938

MBAChina网讯】2018年11月23日,“2018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学术年会暨博士生高端论坛”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举办。我院院长叶强教授,作为金融科技论坛主席,开展了主题为《从大数据、人工智能到金融科技》的专属论坛。哈尔滨工业大学来自深圳等地的MBA学员纷纷前往广州,以极大的热情参与了本期高端论坛。通过学习,更为深入的了解金融科技等知识的发展趋势。部分同学作为管理学院首届金融科技MBA项目学员,更觉得自己需身兼使命,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应用,推动金融科技的发展,任重而道远。

下午14时,中国信息经济学会谢康理事长,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王帆院长宣布“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学术年会暨博士生高端论坛”开幕。

陈国青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特邀报告)

题目:管理学“遇见”大数据——范式转变与前沿课题

陈国青教授讲述了模型驱动VS数据驱动,全景式PAGE构架,他提到管理学是科学+艺术的浓缩提练,让管理学瞬间变得通俗易懂。

谢康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特邀报告)

题目:互联网时代给信息经济研究带来的创新机会

谢康教授报告中提及互联网“或”不会改变经济学什么。让管理学的剖析从科学层面与艺术层面二个维度进行阐述,为与会者对管理学提供了耳目一新的体验。

贾建民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济管理学院教授

题目:网络嵌入性对信息行为的影响

王刊良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

题目:在线个性化定制情境下的用户行为

孙宝文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教授

题目:数字经济与众智科学

寇宗来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题目:互联网时代的经济逻辑

刘凤玲万惠集团副总裁

题目:大数据助力科技金融公司的运营与风控

袁先智 中山大学

题目: 基于大数据全息画像工具对P2P平台业务风险的穿透式分析

在袁教授的讲解下,全息画像工具一一展现在我们眼前,什么是全息画像工具?如何运用全息画像工具进行穿透式分析?袁教授通过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11月24日下午,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学术年会暨博士生高端论坛金融科技论坛主席、中国信息经济学乌家培奖获得者、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哈工大管理学院院长叶强教授开展了主题为《从大数据、人工智能到金融科技》的专属论坛,简要阐述了金融科技的发展脉络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及趋势,开启了未来金融科技发展之路,吸引了数十位哈工大师生前来听讲。

哈尔滨工业大学金融科技实验室

部分参会学生

近年来,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与金融的融合,正在推动金融行业发生着深刻变革,对传统金融业产生很大影响,金融行业对人才知识结构的需求也发生很大变化。金融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哈工大管理学院结合当前形势创办金融科技MBA项目,并于2018年招收首届学员。

该项目旨在面向大数据、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环境下的新金融科技,依托哈工大管理学院优势学科方向,培养掌握新型金融科技知识的高级金融管理人才。该项目课程设置紧跟前沿研究方向,兼具金融、管理和科技三个维度,主要包括:区块链与金融科技、量化投资技术与方法、金融监管科技、智能金融、供应链金融、商务数据分析、公司金融、电子商务与数字经济、互联网金融模式创新与实务等。该项目的开展不但可以进一步推进大学研究机构在金融科技领域学术与实践的更深层次结合,也将推动学员的金融理念至金融浪潮的最前端,助力金融人创业或转型。

编辑:

(本文转载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