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EMBA名家讲堂|“全球资产管理:主动还是被动?”专题报告精彩回顾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18-10-19 15:44 浏览量: 3436

2018年10月17日,第七期哈工大EMBA名家讲堂在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举行。德明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亚太区首席执行官陈鹏做客讲坛,以“全球资产管理:主动还是被动?”为题作精彩演讲。活动由哈工大管理学院E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哈宁主持。

E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哈宁主持讲堂

陈鹏结合多年美国从业经验,从投资理念、投资组合管理、战略实施等方面内容,阐述了全球资产管理。他指出,在全球资产管理市场里,通常有两种管理方式:传统主动管理和被动管理。主动投资管理人通过积极寻找市场价格的偏差,找到投资机会来跑赢市场。被动管理人认为市场是不可战胜的,通常是力求用最小的成本来覆盖整个市场。德明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提出了第三种管理方式,即:系统性管理。这种方式介于主动和被动之间,相信证券的价格反映了所有公开可获取的信息,参与者的激烈竞争使得证券的价格趋于回归其公允价值,并找到市场价格的偏差。但是市场价格中包含很多信息,结合基本面数据,系统管理人可以运用数据和分析,系统性地寻找证券间预期回报的差异,从而在相信和遵循市场价格的格局下,以更低的成本更有效的跑赢市场。

陈鹏作精彩演讲

名家讲堂现场

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围绕投资组合构建方式、系统性主动管理的优势等方面展开提问,陈鹏教授一一耐心解答,并分享自己的观点与见解。

互动提问

(本文根据现场录音资料整理而成,文字表达内容或与嘉宾本人观点偶有出入,敬请谅解。)

哈工大EMBA名家讲堂是由哈工大管理学院EMBA教育中心举办,面向EMBA在读学员、毕业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开设的公益性讲座活动。讲堂不定期邀请知名学者、商界领袖,以演讲的形式分享他们的思想财富、成功经验,帮助创业者、企业精英实现从优秀到卓越、从精英到领袖的蜕变,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包容、互动、前沿的高端学习平台!

【嘉宾简介】

陈鹏,男,黑龙江哈尔滨人,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工业管理专业学士学位,拥有俄亥俄州立大学经济学博士及硕士学位。2012年加入德明信(Dimensional)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德明信(Dimensional)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亚太区(除日本外)首席执行官,全球固定缴款养老金(DC)委员会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兼职教授,香港中文大学金融系兼职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资产管理中心顾问,曾任美国晨星公司(Morningstar)全球投资管理部总裁,Ibbotson Associates公司总裁、首席投资官,此外还是金融分析师期刊(Financial Analysts Journal)编委会成员以及亚洲理财规划期刊(Asian Financial PlanningJournal)的特约编辑。

【德明信基金简介】

德明信基金是由大卫·布斯1981创办(芝加哥商学院2008年改为布斯商学院)。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法玛教授等从公司创始给予不断的指导,是美国第7大共同基金,管理基金规模达到5770亿美元,在业界具有重要影响力。

↓↓↓↓↓点下方“阅读原文”了解更多关于哈工大管理学院EMBA项目的信息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