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MBA团队荣获第六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全国总决赛季军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18-09-26 09:25 浏览量: 3571

MBAChina网讯】9月22日,第六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下简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省义乌市拉开帷幕。哈尔滨工业大学代表队以东北赛区总冠军身份晋级全国总决赛。本次比赛由管理学院刘宝巍老师、程巧莲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带领同学们经过60余小时拼搏奋战,最终以总成绩87.93荣获全国总决赛季军;场上队员季健雄斩获"总决赛最有价值队员”头衔。

大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全国总决赛由义乌市人民政府及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大赛自今年3月份拉开帷幕,有来自88所院校的近1500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校园突围、分赛区晋级等多轮选拔,最终角逐产生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8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比赛共分为初赛复赛两个阶段,初赛以智慧停车企业“喜泊客”企业发展战略分析为案例。我代表队经过对案例抽丝剥茧,应用"产业价值链"、"精益创业"等模型和理论准确为"喜泊客"企业发展听诊把脉,最终形成"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创新协同驱动","携手产业链上游企业投身B端蓝海市场"的战略方向,并结合其自身优势,量身打造了"AI+大数据"精准解决"城市最后一公里"停车的战略落地措施。方案文本近2.5万字,整体逻辑严谨,依据充分,可实施性强,并对以处于成长期的技术创新型互联网企业有一定借鉴意义。

赛场上,哈工大代表队对擂兰州大学。方案阐述环节中,四位队员语言流畅、思路清晰,层层递进,清晰明确地表述了我队的解决方案。提问环节,针对对方和台下观众提问,场上四位队员临危不乱,巧妙化解了各种高难提问,得到了现场评委的肯定。

最终学校代表队总成绩87.93分(文本得分34.8,场上得分53.13),以0.04分的微弱差距未能晋级总决赛复赛,但依旧以高分摘得了总决赛季军奖牌。同时,场上核心季健雄凭震撼全场的优异表现获得总决赛“最具价值队员”奖项。

比赛虽有些许遗憾,但队员们在赛场上下充分展现了哈工大MBA拼搏团结的精神风貌,获得了评委和各商学院队伍的一致赞许。赛后,指导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复盘,总结比赛经验,对参赛选手精彩表现进行了表扬。同时也对不足之处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精进,将MBA课程中所学知识更好应用于管理实践工作。

编辑:

(本文转载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你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