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龙江科技型企业家培训班10班师生赴鸡西企业参观考察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18-09-12 14:06 浏览量: 2390

2018年9月8日-9日,第二期龙江科技型企业家培训班10班师生应鸡西学员的邀请,在班主任郭景霞老师的组织、陪同下赴鸡西多家企业参观考察。活动由班委会精心组织,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师生们首先赴黑龙江省新曙光刺五加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参观考察。该公司是绿色食品、新资源大健康产品及保健食品集研发、生产、推广于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该公司成立于2001年,其深加工基地位于迎春林业局工业园区内,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厂房3000平方米,总投资1800万元,在迎春林业局拥有刺五加种植基地100亩、示范基地150亩。公司拥有多条提取、深加工、自动包装的先进生产线。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刺五加类食品有30多种,如刺五加木耳、刺五加纳米乳、刺五加酒、刺五加原浆冲剂及原浆茶、原浆固本茶等,其它产品如多孔菌、蜂蜜、林蛙油等。其中,刺五加原浆冲剂及原浆茶、原浆固本茶荣获黑龙江省高新技术产品、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鸡西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殊荣。该公司拥有发明及外观设计专利五项,拥有的“野刺”牌商标是黑龙江省著名商标。该公司与黑龙江省科学院等高校成立了绿色食品战略合作联盟,开展技术创新。2018年公司被评为鸡西市六大龙头企业之一。公司董事长张永军多次被省森工总局和鸡西市人民政府授予“特等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第二期科技班10班学员、总经理张利荣获2017年鸡西市“创业创新”人物大奖。

黑龙江省新曙光刺五加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第二期科技班10班学员、公司总经理张利欢迎哈工大师生的莅临,在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后,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实验室等。座谈会上,张利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主营产品——刺五加系列绿色食品的功效及用户市场。同学们围绕山珍特色食品的深加工及合作推广展开深入地探讨、交流。

张利总经理介绍生产流程

师生们参观公司

座谈讨论

接下来,师生们赴黑龙江省森之源绿色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参访。该公司是以完达山脉特有的天然野生资源为依托,集采集、精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绿色食品企业。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4月,厂区占地18000平方米,厂房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拥有先进的加工生产线和检验、检测设备。公司位于黑龙江省虎林市东方红,地处北国边陲的完达山林区原始森林,是国家唯一黑蜂自然保护区,是东北地区最大的纯天然“蜜库”。主要产品包括黑蜂系列、食用菌系列、山野菜系列、山珍干果类系列、速冻食品系列等。公司产品现已销往北京、上海等20多个省市,并进驻大型商超、高档社区店等实体及京东、阿里巴巴等网上平台。该公司现有多个注册商标:佳在东北、森林大地、利粒金谷、黑炫蜂等。2015年荣获国家权威检测、质量达标用户放心产品称号。2015年完成QS认证。2016年荣获龙江特产荣誉称号。2017年荣获黑龙江省蜂产品协会常务理事单位。2017年荣获黑龙江省龙头企业称号。

黑龙江省森之源绿色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第二期科技10班学员、公司总经理夏永强带领师生们参观了公司及在建博物馆,详细介绍了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特点及市场运营情况。座谈会上,夏永强总经理认真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学们围绕产品优势及发展前景等展开深入讨论。

夏永强总经理介绍产品

师生们参观公司

最后,同学们赴位于虎林县的虎头地下要塞遗址博物馆参观,开启了红色之旅。虎头地下要塞遗址博物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了日本侵华罪行的见证。1934年至1939年,日军动用数万名中国劳工,修筑了号称"东方马其诺防线"的虎头要塞。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师生们走下水迹斑斑的石阶,进入玄幽的地下工事,先后参观了巷道两边的“指挥所”、“发电所”、“粮菜库”、“将校间”等旧址,还参谒了当年苏联红军为纪念493名苏联阵亡将士修建的解放纪念碑。日军的罪行令师生们无比愤慨,也将被国人永远铭记。

师生们参观虎头地下要塞遗址博物馆

返程途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鸡西之行不仅深入了解了独具特色的完达山脉企业文化,同时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的心灵洗礼,誓做新时代的爱国企业家!

合影留念

↓↓↓↓↓点下方“阅读原文”了解更多关于哈工大管理学院EMBA项目的信息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