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管理学院2018级MBA深圳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18-08-06 01:08 浏览量: 5544

2018年8月4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MBA 2018级深圳班开学典礼暨首届金融科技MBA开班仪式在深圳前海万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开学典礼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的支持下,由哈工大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办。280名2018级MBA深圳班新生学员(其中包括58名金融科技MBA)参加了开学典礼,仪式由专业教育学位中心主任芦鹏宇老师主持。

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哈工大深圳校区副校长姚英学,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处长曹海雷,哈工大管理学院院长叶强、党委书记孟炎、副院长马涛、院长助理及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芦鹏宇,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李勐,校友林永力、官丽珍、韩霄星等12名成员,本次开学典礼也吸引了深圳商报、前海传媒、南方日报三家媒体前来追踪报道。

在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首先由哈工大深圳校区副校长姚英学致辞,校长姚英学高度认可哈工大MBA教育对于培养高层人才的重要贡献,尤其是依托深圳校区开办MBA项目,不但发挥出了学科优势,而且在优势方向上也与深圳地方需求高度契合。随着金融科技的爆发,使得深圳对于金融科技人才的需求产生了巨大的缺口。在这一关键性时刻,哈工大管理学院能紧抓机遇在深圳开设首个金融科技班值得称赞。校长姚英学提出哈工大管理学院、哈工大深圳校区与前海将共同探讨建设哈工大深圳国际商学院的可行性。国际商学院的建设,这不仅有利于粤港澳合作及国际化人才的培养,有利于哈工大管理学科的未来发展,还有利于哈工大的学科发展布局。三者的合作将会打造一个国际一流化的平台,并力争在这个平台上讲好中国故事、成就中国案例、弘扬中国文化。

在主持人的介绍下,哈工大管理学院院长叶强上台致辞。院长叶强首先向首2018级全体MBA学员致以热烈的欢迎,然后详细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及MBA项目的发展历程。一路走来,管理学院经过不断发展、创新和完善,经历了一个又一个里程碑,这也使得管理学院成为哈工大的重要组成部门。目前,管理学院为适应学校发展、满足社会需求,在哈工大深圳校区开创了首个金融科技班,再次反映了学院办学创新。院长叶强特别强调首届金融科技开班成功的重大意义,也表达了哈工大管理学院依托深圳校区办学背景与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共同合作的意愿。最后,院长叶强祝愿2018级新生学员能学有所成!

紧接着,校友代表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机构客户部副总经理官丽珍女士上台致辞。校友官丽珍回忆了在哈工大就读期间结下的深厚师生情、同窗情,尤其感慨学校教育给自己带来了能力的提升和实战经验的历练,使得自己在工作上能快速转型适应行业发展。校友官丽珍最后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给新生学员分享了金融科技背景下传统银行应当如何转型,使在座学员受益匪浅。

随后,哈工大MBA“星愿”新生奖学金设立者、深圳市百山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韩霄星校友上台表达了对新生学员的祝福。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孟炎主持了哈工大MBA“星愿”新生奖学金深圳班的颁奖仪式。获奖者有廖华权、陈颖、阮小安、徐世豪、李一夫、吴宜懋、黄丽、邬永科、黎沙和张杨。党委书记孟炎宣布完奖学金获奖名单后,10名获奖学员在礼仪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走上领奖台,接受孟炎书记为他们颁发了获得奖学金的荣誉证书。获奖学员们手捧烫金获奖证书,站立领奖台与院党委书记孟炎合影留念。

最后,2018级MBA深圳班新生同学代表及奖学金获得者阮小安同学上台发言,她分享了自己报考哈工大MBA的初心,希望能在不断的自我修正和自我更新中,拓展生命的宽度和深度。

典礼结束,新生学员带着各位领导、校友、新生代表最美好的祝福,前往会议中心室外,与哈工大学院领导、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领导、校友成员及专业学位中心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定格弥足珍贵的时刻。

本次开学典礼,哈工大管理学院特别邀请沃顿商学院博士、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商学院郑志强教授为新生学员带来首场讲座——《区块链本质和商业赋能》,结合国内外最新、最真实案例,分享区块链基础及区块链驱动下的应用和业务发展。

至此,新生学员将开启一段“规格严格、意义非凡”的学生旅途!

编辑:

(本文转载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