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龙江科技型企业家培训班8班师生赴伊春企业参观考察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18-07-24 18:17 浏览量: 3747

2018年7月20日至22日,在班主任宁文姣老师的组织陪同下,第二期龙江科技型企业家培训班8班学员赴“林都”伊春开展为期三天的参访活动。活动由8班伊春学员王忠福、刘风华发起,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20日下午,同学们赴伊春中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参访。伊春中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黑龙江中盟集团公司所属的国有独资企业,成立于2013年12月。项目总投资6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46000平方米,新建厂房及办公附属设施21000平方米。公司坐落于黑龙江省伊春生态经济开发区,是一家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大型森林食品科技企业,以红松全产业链深加工为主营产品。

第二期科技班8班学员、公司总经理王忠福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生产车间,并介绍该企业拥有的德国进口超临界二氧化碳低温萃取设备以及完善的配套设施和高素质的员工队伍。目前,公司已形成以高端食用油、果仁松子、坚果蛋白粉为主的初加工三大产品系列。同学们围绕产品研发投入、市场应用前景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参观伊春中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接下来,在科技8班学员刘风华的对接下,伊春市科技局局长马瑞丰接待了师生一行。座谈会上,马局长向学员们介绍了伊春市近年来的经济状况以及林区改革发展情况,并就“伊春如何快速转型升级”与学员们探讨交流。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观点和建议,得到了马局长的高度评价。

座谈交流

座谈结束后,同学们相继参观了伊春经济开发区展厅和木制品精深加工展厅。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被伊春科技企业林下深加工产品深深吸引。这里也是习总书记2015年到黑龙江省调研的第一站。林下特产在科技型企业的创新加工后,提升了产品附加值,获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践行了习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论,绿色生态价值日益显现。

参观经济开发区展厅

参观伊春木制品精深加工展厅

21日,同学们赴黑龙江九峰山养心谷科技有限公司参访。同学们参观了利用北药种植技术生产的林下赤芍、百合、秸秆等产品。这些技术不仅为游人提供了花卉景观,还深度开发了旅游-森林康养深加工系列产品,打造了旅游与科技的完美结合,形成了新的康体养生产业。

参观九峰山北药种植地

至此,伊春参访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访活动不仅对伊春企业发展现状有了深入了解,同时也被伊春绿色旅游产业与科技企业融合发展的思路所启发,引发了对自身企业发展的思考,表示受益匪浅。同学们期待未来开展更多企业参访活动,开阔思维、交流成长!

合影留念

↓↓↓↓↓点下方“阅读原文”了解更多关于哈工大管理学院EMBA项目的信息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