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管理学院EMBA创新创业讲坛精彩回顾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18-04-21 00:00 浏览量: 3684

MBAChina网讯】2018年4月18日,哈工大管理学院EMBA创新创业讲坛在哈工大科学园2H栋308室举行。哈工大管理学院会计系副教授哈宁做客讲坛,以“从上市公司舞弊案谈公司内部控制”为题作精彩报告。哈工大管理学院EMBA学员、龙江科技型企业家培训班学员及企业界人士等出席讲坛。讲坛由哈工大管理学院EMBA教育中心主任邵景波主持。

哈工大管理学院EMBA教育中心主任邵景波主持讲坛

哈宁老师拥有丰富的企业实践经验,曾长达十年在上市公司——哈工大首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董事、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等职务。

哈工大管理学院会计系副教授哈宁作报告

哈宁老师首先从乐视网财务报表指出财务世界的精妙之处,并通过分析深原野、世纪星源等上市公司舞弊案例,介绍了上市公司财务欺诈的多样手段以及国家针对资本市场出台的一系列规范政策。接下来,哈宁老师结合实例,阐述了舞弊三角形理论。他指出,在审计工作及研读上市公司财务报表时,可以应用舞弊三角理论来发现公司是否存在舞弊迹象,从而更好地进行投资或决策。最后,哈宁老师介绍了我国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的建立过程以及企业内部控制的要素、应用、评价与审计等内容,给企业家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企业内部控制讲座。

讲坛现场

在互动提问环节,哈宁老师耐心解答来宾提问,并分享自己的观点与见解。

(本文转载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EMBA,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