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商学院“风云论坛”暨首届全职业价值链管理论坛圆满落幕

河海大学商学院
2019-07-09 10:00 浏览量: 6161

MBAChina网】2019年7月7日,河海大学商学院“风云论坛”暨首期全职业价值链管理论坛正式开幕,南京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董国成、Leysen1855莱绅通灵董事长沈东军、北汽常州党委书记兼总经理郭庆培、南京正和荟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正梅、南京大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和琳、中服控股首席战略官黄昊、原诺华制药营销总监,广州天普副总裁金华顺、原智联招聘华东区总经理,睿和良木创始人孙权、南京九方佳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哲文、南京欧索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沙健、河海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唐震、河海大学工程硕士教育中心执行主任朱旭、河海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沈玲共同出席本次论坛。

活动伊始,沈主任代表MBA教育中心对各位与会领导和嘉宾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道:“学生是学校的第一张名片,学生成长发展关乎着学校未来与希望,为了更好地帮助大家树立职业生涯发展观,学院正在构建全职业价值链管理体系,该体系分为四个模块:职场个人测评、职业生涯讲座,职场人生导师面对面,个性化指导与评估。希望各位能通过职业发展论坛踊跃交流、共同探讨,创造一个美好未来”!

沙健董事长作为此次论坛创始人之一进行了简短致辞,对本次职业发展论坛价值和意义作出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在本次合作过程中发现了高校与企业之间很多的契合点。希望我们能发挥各自优势,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人才和栋梁。

在嘉宾演讲环节当中,每位大咖们都分享了有关于自身职业发展点点滴滴。金华顺副总裁希望同学们“把未来预期放到现在”,把握住现在的学习时光,脚踏实地去走好人生每一步。

“活着就是最大的成功”!赵和琳董事长以此为题,结合自己十几年创业生涯,道出了创业之路的不易与艰辛。

作为人力资源教育的老兵,孙权董事长以大数据分析论断为背景,通过大量数据调查,总结出一系列职业发展过程当中所遇到的难题,勉励大家从0到1开始,突破质变过程,实现超越自我人生目标。

金融行业云谲波诡,黄昊战略官用亲身经验与实践向大家传授自己的心得感悟,处理问题时,要学会“放大”,只有放大才能找出细节瑕疵,同样,遇到困难时,也要学会“放小”,学会谦虚,学会向他人学习请教,只有这样才能汲取更多人生宝贵经验,使自己人生阅历更加丰满。

随后,以“为职场人解惑”主题的“大咖面对面”环节将论坛推向了高潮,董国成秘书长、郭庆培书记、沈东军董事长、罗哲文总经理、吴正梅董事长、沙健董事长参与了对话。作为本次论坛“明星老板”,沈东军的登台显得星味十足,对西方哲学颇有研究的他向大家系统阐述了哲学与人生之间的意义,在当今信息急速发展时代,如何让自己沉下心来探索人生真谛,给大家上了一堂十分生动形象哲学课,令在座学生们大呼过瘾。

作为一名国企负责人,郭书记以自己与女儿近期一次谈话,现身说法和同学们讨论有关职场当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勉励大家遇到困难不要放弃,多想几步、多思考几点,方能以不变应万变。

消费者协会作为和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打交道最为频繁的行业协会,对于大家职场当中遇到的困惑,董秘书长结合自己碰到成千上万案例,为各位同学带来不一样的解读,在处理、协调各种各样纠纷当中,他习惯于用“跳出思维”看待解决问题,在职场发展过程中,遇到问题时希望大家也能及时“跳出”,理性客观进行分析,相信一定会收获事半功倍效果。

谈到“水游城、虹悦城、景枫购物广场”,你第一时间联想到的也许是舒适购物环境、完美客户体验,可是,你知道这些高端购物商场“幕后操盘手”是谁吗?没错,正是被称为南京商业地产“MALL姐”的吴庆梅董事长。谈到这些“作品”时,她说:“虽然消费在升级,但是从根本上来说,消费者需求是永远不变的。环境更好、更便捷、性价比更高等,这些需求总是永恒定律,只是消费者对服务要求越来越高,这轮消费升级也包含着服务升级,也是商业规律,类比到职场同样如此,社会发展瞬息万变,找准自己人生定位显得更为重要,明确自己职业生涯发展方向,相信你可以很快看到人生当中更好的风景”

论坛最后,唐震教授代表商学院向与会嘉宾精彩演讲表示衷心感谢,并高度肯定了本届论坛所取得成果,她说:“非常荣幸论坛邀请到多位在各行各业勤勤恳恳、为国家发展建设服务奉献的社会精英。这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培养具有全球视野、跨文化背景、能适应社会不同需求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重要举措,也是在把河海精神、商院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的又一次成功探索与实践。我相信,每一位河海MBA人,无论是在读生还是毕业生,都已经被河海精神这强大的纽带紧紧凝聚在一起,希望同学们养成终身学习好习惯,共同开启河海商院美好新时代”!

首届全职业价值链管理论坛由河海大学MBA教育中心主办,通过前期对在校生、新生及校友职业发展问题调研分析,定向邀请社会知名企业家为广大学子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突破职场上升瓶颈。后期,我们还会准备一系列精彩讲座,增加河海MBA学习之旅“附加值”,为MBA学子搭建更为宽广的职场发展舞台!

编辑:

(本文转载自河海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