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发挥MBA办学特色,助力国家精准扶贫事业――河海大学商学院与九寨沟县永和乡中心小学签署教育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河海大学商学院
2018-01-14 00:00 浏览量: 3869
河海大学发挥MBA办学特色,助力国家精准扶贫事业——河海大学商学院与九寨沟县永和乡中心小学签署教育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者:MBAHHU发布时间:2018-01-14阅读:

202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部署。河海大学发挥MBA办学特色,积极引导MBA学员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助力国家精准扶贫事业。将在国家级贫困县九寨沟积极探索和践行“教育帮扶”+“产业帮扶”+“创新创业帮扶”等多组合造血式精准扶贫,进而带动九寨沟县的贫困老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此举目前为江苏省内及行业率先之举。

河海大学商学院“河海四通、海纳百川”公益迎新年会于2018年1月13日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举行。出席本

年会的有:河海大学有关领导和在校师生员工代表、江苏省MBA联合会、南京大学等十余所兄弟院校MBA联合会负责人、MBA校友、杰出企业家代表、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扬子晚报等省市媒体界的朋友以及河海大学对口帮扶的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永和乡中心小学的师生代表。年会的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立了公益扶贫拍卖环节,所拍物品的善款将全部捐予九寨沟县永和乡中心小学。

开启“教育帮扶”+“产业帮扶”+“创新创业帮扶”

等多组合造血式精准扶贫模式

教育帮扶——河海大学商学院与九寨沟县永和乡中心小学签订教育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期五年)。依托河海大学“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优势以及其在商科教育领域的成功办学实践经验,同时整合南京市优质教育资源,在九寨沟县有序推进教育帮扶战略合作工作。本着“提升教师教科研能力,培养农村教育人才队伍,加速教学教研自我进程”的工作思路,在今后五年内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每年为永和乡中心小学提供一定量的物资捐赠、教育师资支援,开展校务管理、教育教学管理、教师队伍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的交流,切实稳步提升九寨沟县永和乡中心小学教育教学质量,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所需培养出更多的优质人才。

产业帮扶——贫困地区的发展需要依靠其内在生产力。在帮扶过程中,河海大学发挥其MBA校友的丰富商业资源优势,结合九寨沟当地的无污染绿色农产品、地道中药材、旅游等产业优势,带动当地更多中小企业的发展,激发当地市场活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当地传统经济转型升级。

创新创业帮扶——依托河海大学成功商业案例的推广复制及科技成果的转化,带动当地农民创新创业,拓宽贫困家庭的增收渠道;同时吸引外来人才,有效带动当地贫困老百姓脱贫致富。

用心培育花朵,用爱点亮人生——河海公益扶贫行

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49秒,阿坝州九寨沟县(东经103.82、北纬33.20)发生7.0级地震。因阿坝州水利资源丰富,州政府一直与河海大学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当得知地震的消息后,“海慈会”召开了紧急会议,大家纷纷提议前去当地探望。经过了与州政府及当地教育局多

的沟通磋商后,河海大学商学院与阿坝州九寨沟县的永和乡中心小学建立了对口帮扶关系。河海大学商学院随即倡议MBA学生进行捐赠,积极支持灾区重建工作。10月22日,河海大学MBA中心安排师生代表一行共5人赴九寨沟进行慰问。沿途暴雨倾盆,交通险阻,历经落石和山体滑坡,长途跋涉9个小时后到达九寨沟,给当地送去了羽绒服、保暖内衣、书包、文具、图书等必备用品。用心培育花朵,用爱点亮人生。河海人的爱心举动,也温暖了严寒冬日每一个孩子的心。

明天会更好——共筑河海梦、小康梦、中国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消除贫困、改善名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这充分说明了扶贫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梦的重大意义。

河海MBA人以“求天下学问、做工商精英”为使命,以“上善若水,大道大德”为价值观,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助力国家精准扶贫事业。我们将戮力同心,砥砺前行;不负使命,团结奋进,将河海人厚德载物的公益扶贫情怀和扶贫计划延续下去,助推贫困地区老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

让我们共筑河海梦、小康梦、中国梦!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