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党委书记邢承国到土地科学与空间规划学院讲授思政课

河北地质大学
2020-12-12 15:09 浏览量: 3392
12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邢承国以《守正创新 开拓进取 深入推进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为题,为土地科学与空间规划学院学生讲授思政课,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邢承国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土地科学与空间规划学院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参加学习

邢承国结合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事例,阐释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基本精神,深入分析了国家发展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之间的关系,以及与青年学生未来发展的关系。他指出,国家规划体系以国家发展规划为统领,以国土空间规划为基础,以专项规划、区域规划为支撑。他希望,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深入领会五中全会精神,以国家发展规划为指引,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发展相统一。邢承国指出,五中全会为我们开展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校要围绕五中全会精神,锚定2035年教育强国目标,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学校“十四五”规划。规划要紧扣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要求,深入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党建提升“六大工程”为引领,以集聚“人才、平台、机制”要素为突破,努力构筑学科优、专业精、平台高、队伍强、机制活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邢承国指出,编制好我校的“十四五”规划,要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全面领导,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坚定不移推进“双一流”建设,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不断提升学科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做强地球学科群、做优经管学科群、做亮工程学科群、做实文理学科群;要坚定不移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力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打造一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要坚定不移推进科技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学校承担重大科研任务的能力,锻造一批潜力强、影响大的平台和成果;要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积极引育领军人物、组建学科团队、打造人才特区;要坚定不移推进开放办学力度,积极开展产教融合、国际化办学,全面提高服务转化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坚定不移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凝练学校文化的精神内涵、人文内涵,大力加强学校文化建设和宣传;要坚定不移推进综合治理改革,科学制定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努力推动学校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发展。邢承国希望我校学生,自觉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建功新征程,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强大动力,努力担当起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创造出前无古人、惊天动地的时代奇迹,书写下自立自强、无愧时代的青春华章。土地科学与空间规划学院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80余人参加了学习。

新媒体团队出品指导老师:耿凯本期编辑:籍浩然排 版:王子宇

责任编辑:宁世伟林健翔

来 源:河北地质大学官网

新浪微博@河北地质大学欢迎投稿至河小地微信:GEO_Media加入我们&投稿添加QQ群:540601379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