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地质大学召开一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河北地质大学
2019-03-31 21:09 浏览量: 2837

【MBAChina网讯】2019年3月31日,河北地质大学一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春秋讲堂隆重召开。校领导李军、王凤鸣、南振兴、侯书文、蔡建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180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不是代表的现任处级干部,离退休校级领导,省市人大代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离退休党总支委员及部分教师、职工、学生代表列席会议。大会由副校长侯书文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校长王凤鸣作的题为“强化内涵建设,奋力攻坚克难,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成绩,指出,2018年是学校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负重前行、迎评大考的一年。全校师生坚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大力推动内涵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稳步推进学校人才引进及培养、学位点建设、科学研究、开放办学、学术活动及平台建设、服务社会、办学条件、管理服务质量、党建和文化建设等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较为可喜的成绩。《报告》指出,回顾过去一年,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共同努力的结果,是上级主管部门正确领导和学校党政通力协作的结果,是广大校友倾力支持、社会各界热情襄助的结果,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报告》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积极参与到学校改革发展中来,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报告》明确了2019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指出,根据教育系统内外部环境,以及学校发展实际情况,2019年我们要在困难和挑战面前,坚持增强信心和鼓足干劲不动摇,坚持重点突破与稳步发展不懈怠,坚持优化内部发展环境与鼓励创新不停歇,坚持引进资源与开疆扩土不犹豫,坚持防控风险与化解问题不放松,高质量完成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稳步推进“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的实现。

《报告》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整改提升;加快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博士学位授权点及相关学科建设、完善硕士学位点建设;提升科研服务能力,创新科研团队建设形式,改革完善科研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人才评价、激励机制,提升教师综合素质;深入推进“仰山慕水”人才培育计划,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完善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有序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和运行保障工作等10个方面对今年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大会书面审议了学校2018年财务收支决算和2019年财务收支预算报告、提案工作报告。12个代表团和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分组审议并讨论了“三个报告”。下午,主席团召开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对“三个报告”讨论情况的汇报,形成了关于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顺利结束各项议程后,大会举行了闭幕式。闭幕式由侯书文主持。会议表决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学校2018年财务收支决算和2019年财务收支预算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李军致闭幕词。他说,河北地质大学一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闭幕。各单位要在会后向教职工传达会议精神,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研究具体的措施贯彻落实、付诸行动,为实现2019年的各项目标不懈努力。李军要求,要坚定立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强化学习,把“三进”工作贯穿始终;要防范风险,把安全稳定工作提在弦上;要攻坚克难,把实现跨越发展落在实处。李军强调,今年是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经过教育部审核评估后,学校再出发的起始之年,同时也是学校破解发展难题,克服多重困难,爬坡过坎、跨越提升的奋进之年。在这个关键的历史时期,全校教职工要更加紧密团结起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以勇于担当、克难求进的精神状态,直面风险、困难和挑战,披荆斩棘、全力破解发展难题,打赢爬坡过坎、弯道超车的翻身仗,强势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会在春秋讲堂召开

李军书记致闭幕词

王凤鸣校长作工作报告

各代表团分组审议并讨论了“三个报告”

编辑:

(本文转载自河北地质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