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艾”,给予“爱”

河北地质大学
2018-12-01 23:03 浏览量: 2455

最近青协在食堂门口,让同学们扫码,这是干什么呢?

其实他们是在通过扫码送纸巾的方式进行艾滋病知识的普及。

大家关于艾滋病的知识了解多少呢?比如:艾滋病的全称是什么?它的传播途径是什么?等等。下面就由河小地来给你科普一下吧。

1.

>>>艾滋病的全称是什么

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

2.

>>>艾滋病的传播途径

通过血液传播、性传播、母婴传播

除了这些基本的知识,关于艾滋病你还需知道↓

3.

>>>感染HIV就意味着患艾滋病?

答案

点击下方空白处获得答案

错误。HIV是一种能攻击CD4阳性免疫细胞的病毒。如果正确治疗。能携带HW病毒长达几十年,而不发展成艾滋病。艾滋病的临床诊断标准是,携带HIV并且已经有由于免疫系统功能缺失所引起的感染,或是CD4细胞计数低于200。

4.

>>>拥抱握手、共同进餐会感染艾滋病?

答案

点击下方空白处获得答案

错误。拥抱、握手、共同进餐等日常按触并不会感染HIV。但是,无保护的性行为、共用针头或是用共未消毒的纹身设备会有感染HIV的风险。

5.

>>>能从自己的症状中判断是否感染HIV?

答案

点击下方空白处获得答案

错误。检测试纸只能做初步了解,不能作为诊断的依据。要到正规的医疗单位检测艾滋病毒抗体是不是阳性,再检测有没有病毒复制,结合临床症状、体征和病史,才能最终下结论。

6.

>>>HIV能否被治愈?

答案

点击下方空白处获得答案

不能。现阶段还设有任何方法可彻底消灭HIV,但治疗可以让病毒维持在一个低水平并且帮肋免疫系统正常运作。某些药物可以于扰HIV的白我复制,还有些可以阻止病毒的遗传物质进入免疫细胞。

7.

>>>感染以后需要终身服药吗?

答案

点击下方空白处获得答案

正确。目前的抗病毒治疗能够有效抑制病毒的复制,但是还不能够达到根治的目的,需要长期坚持服药。经常漏服、频繁换药等都容易使艾滋病病毒产生耐药性,导致治疗失败。

8.

>>>感染HIV就只剩下几年的生命了?

答案

点击下方空白处获得答案

错误。很多人感染HIV或是患艾滋病之后,还可以生活很多年,并且能过着正常或几平正常的生活。及时看医生并且遵医嘱,能帮助减缓HIV感染发展至艾滋病的过程。

通过这些问题你有没有对艾滋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呢?希望通过这些知识能帮助我们,也希望我们能多关心艾滋病病人,给予他们希望。

责任编辑:姚梦莹

编辑:陈倩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