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地质大学成功举办2019届毕业生大型双向选择洽谈会

河北地质大学
2018-10-22 13:08 浏览量: 3391

MBAChina网讯】2018年10月20日,河北地质大学2019届毕业生大型双向选择洽谈会在主楼广场举办。来自13个省市自治区的320家单位共提供就业岗位13571个,我校及周边院校8000余名应往届毕业生前来应聘,企业共收到简历7827份,达成意向学生2977人次。河北省人社厅就业市场处处长杨国亮,河北地质大学校长王凤鸣、副校长侯书文等领导莅临招聘现场指导工作,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和毕业班辅导员也到招聘会现场指导学生签约。

(右一杨国亮、左二王凤鸣、右二侯书文)

招聘岗位齐全,专业涉猎广泛

本次招聘会单位提供的岗位类型丰富,涉及面广,满足了我校理、工、文、艺等不同学科专业学生的需求。

本次大型招聘会到校企业320家,提供的就业岗位13571个,其中,涉及地质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城乡规划、环境工程等地质类专业的岗位数达3378个,土木工程类专业的岗位3442个,工程管理类专业的岗位1494,会计学类专业的岗位778个,工程造价类专业的岗位791个,金融学类专业的岗位654个。单位所招专业基本涵盖了我校土木工程、会计学、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地质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资源勘查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等51个本科专业,13个研究生专业,10个专科专业。

从今年到校招聘单位岗位需求来看,土建类和地质类岗位需求比去年同期数量相比依然有所回升,就业形势持续回暖。

企业地域分布较广,行业类别差异化明显

本次招聘会由来自河北、北京、广东、山东、天津、江苏、内蒙、上海、湖北等13个省、市、自治区的320家单位构成。从招聘单位数量、地域分布来看,京津冀的用人单位到校招聘占主体,其中来自河北的单位有163家,北京、天津的单位有55家,广东的单位有8家,其他省份企业94家。来自京津冀以外的的单位较去年有较大幅度增加。

从今年到校招聘单位行业来看,数量居前6位的是:建筑业(单位数量45个);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单位数量33个);批发和零售业(单位数量25个);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单位数量20个);教育(单位数量20个);制造业(单位数量18个)。

宣传手段立体化,“O2O招聘模式”效率高

本届招聘会利用“O2O招聘模式”,即线上线下相结合招聘模式,提高了学生在大型招聘会上的签约效率。线上,依托我校的就业信息网络平台,用人单位网上报名,就业中心审核通过后,所有招聘信息同步显示到微就业微信公众平台和学生手机客户端,并将相关专业的单位信息精准推送到每个需要的学生。线下,为了扩大此次招聘会的知晓度,我们设计了灯柱、海报、条幅、电子屏等;运用校园广播和大屏幕进行滚动播出,充分利用一切宣传手段营造良好的校园就业招聘氛围。

河北地质大学微就业的公众号“冀地大微就业”关注量已经达到10823人。线上,毕业生通过平台提前一周可以了解全部单位的介绍和招聘需求,对有意向的单位发送电子简历进行报名。截止到招聘会开始前一天,通过平台提交简历的同学有245人;线下,在招聘会现场,同学们有针对性地进行面试和交流,大大提升了大招的面试效率,避免了学生求职的盲目性,同时也减小了违约率。

招聘现场人潮涌动,洽谈会场面异常火爆

今年的招聘会用人单位报名踊跃,毕业生积极参加,整个招聘从早上8:30开始一直持续到中午1点多,下午还有40多家单位进行了宣讲面试及测评。招聘现场人潮涌动,洽谈会场面异常火爆,许多单位摊位前学生都排起了长队。

本次招聘会约有8000余名应往届毕业生前来应聘,企业共收到简历7827份,达成意向学生2977人次,有的直接签订了就业协议。总体来看,今年的双选会岗位多,需求大,地域广,持续时间长。

(领导接受记者团采访)

多部门通力合作,招聘现场安全有序

本次就业洽谈会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在我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学生处、团委、现代教育中心、图书馆、后勤集团、保卫处及各学院等多部门通力合作与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了招聘会现场的安全有序,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招聘会还得到了石家庄市工商联的大力支持,北京易咖科技有限公司为招聘会提供了热饮支持。广大用人单位和学生对本次招聘会的优质服务和成功组织表示非常满意,并给予高度赞赏。

本次就业洽谈会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在我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学生处、团委、现代教育中心、图书馆、后勤集团、保卫处及各学院等多部门通力合作与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了招聘会现场的安全有序,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招聘会还得到了石家庄市工商联的大力支持,北京易咖科技有限公司为招聘会提供了热饮支持。广大用人单位和学生对本次招聘会的优质服务和成功组织表示非常满意,并给予高度赞赏。

编辑:

(本文转载自河北地质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