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地质大学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河北地质大学
2018-09-05 11:24 浏览量: 3709

MBAChina网讯】

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4日,河北地质大学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北校区隆重举行。校领导李军、王凤鸣、南振兴、侯书文、张小平、蔡建章出席,来自30个省市自治区、25个民族的4300名新生,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以及帮训军官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李军为新生军训师授旗,校长王凤鸣代表学校发表致辞。开学典礼由副校长南振兴主持,副校长侯书文作军训动员讲话。

早八点,国旗护卫队迎着朝阳,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来到国旗台下,嘹亮的国歌响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河北地质大学的上空。

王凤鸣代表全校师生向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同时还特别为今天过生日的13名新同学送上生日的祝福,为荣获雅加达亚运会攀岩项目比赛铜牌的会计学院新生倪明薇同学表示祝贺,并预祝她在奥地利世界攀岩锦标赛中再创佳绩,为国争光,为校争光。

校长王凤鸣致辞

王凤鸣指出,建校65年来,河北地大人始终怀揣梦想,以登高望远、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山水情怀薪火相传,他们披荆斩棘,砥砺前行。此刻,2018级新生的美好画卷即将展开,王凤鸣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一要攀登理想之高峰。要树立崇高的理想和正确的价值取向,把个人愿望和社会需求相结合,以更高的视野,理性的眼光,向社会、向历史、向未来、向生活的各个方面放眼展望。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立为国奉献之志,为民服务之志。把个人成长同国家富强和社会进步结合在一起,在服务于祖国和人民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二要攀登品格之高峰。要培养自律和达观的品格,要严于律己,勤奋不怠,打造健康的身体和充实的头脑,认真度过每一天。要做一个内心强大、心胸宽广的人,集聚向上向善的力量,包容他人,帮助他人,登“止于至善”之峰。三要攀登治学之高峰。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面对未来纷繁复杂的选择,学习会让判断更科学,选择更丰富;思考会让判断更清晰,选择更理性;实践会让判断更自信,选择更坚定。

教师代表、数理学院康娜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表示每一位老师都愿做同学们的引路人。希望同学们正视自己、树立阶段目标,在勤奋求实中愉悦地享受“过程”;希望同学们都能志存高远,仰山之高,慕水之善,学成大器,行循大道。

教师代表康娜(左上)、参训新生张东泽(左下)、老生代表张彤(右上)、新生代表冯淇囿(右中)、军训教官代表(右下)分别发言

老生代表、法政学院张彤同学发言,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感悟,勉励新生们要勤于学习、勤于实践、勤于思考,秉持学校“达观博物”的校训,弘扬“艰苦奋斗,求实创新”的光荣传统,将大学生活演绎的丰富多彩。

来自贵州穿青族的新生代表、会计学院冯淇囿同学表示,定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也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作为新时代的“00后”,要用青春诠释曾经的誓言,用汗水锻造明日的辉煌。

侯书文作军训动员讲话,要求新同学们端正态度,听从指挥,敢于吃苦、严守纪律、虚心学习、牢记安全,从军训中磨练意志,汲取人生智慧,铺就人生底色。军训教官代表发言表示,组织军训期间会严密组织、科学训练、尽职尽责,耐心细致地开展好军训活动。参训新生艺术设计学院李东泽表示军训期间将以顽强的意志和敢于吃苦、勇于拼搏的精神,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做新时代高素质的大学生。

副校长侯书文作军训动员

在激昂的进行曲中,校党委书记李军为新生军训师授旗。

今天,2018级全体新生带着父母和老师的祝福和期盼,怀揣着美好的梦想,扬帆起航,开启人生的新篇章。在两周的军训中,他们将锻炼品质,锐意进取,携手共进,在训练场上挥洒青春与激情,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彰显新时代河北地质大学学子的卓越风采!

军训师接受李军书记授旗

副校长南振兴主持开学典礼

编辑:

(本文转载自河北地质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