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片和美食才是生活的药

河北地质大学
2018-08-06 22:23 浏览量: 2115

点击 蓝 色 字 体

Let's talk about movie together

一定要说有什么题材是永远讨喜的话,那绝对是美食了。美食离生活已经足够近,但人们却就是可以在一个个清晰的特写、做法的分解,灶台上的滋滋油响,甚至看别人吃饭的过程中把现实生活所带来的负面情绪全部忘掉。

而动画片又离生活足够远,它无限制地呈现着我们的想象力,谁都可以成为主角。他们折射现实,也有自己的价值观。拿出一部压箱底的忘忧动画,被好吃的包围,这样暂时的逃离使我们可以更明亮地去生活。

那动画片加上美食,疗效更是加倍。而宫崎骏老爷子算得上是这方面的「老饕」。

吉卜力工作室甚至给出了制作这些动画美食的小撇步。比如《哈尔的移动城堡》中的培根煎蛋,要切地厚厚的培根和多多的鸡蛋。

《天空之城》里的冬季炖菜是土中食材大集合,有土豆、胡萝卜、洋葱、蘑菇,还可以加竹笋。《魔女宅急便》里出现的鲱鱼馅饼,则可以在饼边装饰橄榄叶。

但美食在这些动画中,都是「本色出演」,如果美食成为主角,甚至创造一个星球,会是巨型可爱吧。

脑洞,是会成真的。

动画电影《吃货宇宙》终极预告

在这个「吃货宇宙」里,有一百五十多位美食明星,女主角「一毛钱」是国民美食饺子,男主角「包墩墩」也包如其名,配角更是聚集了窝窝头、油条、大饼、面条、烧麦、月饼、披萨、法棍、牛角包等上百个中西面食。

但这当然不是一部舌尖上的碳水化合物,这个星球有善有恶,有伙伴也有仇敌,有迷失也有真我。

《吃货宇宙》的故事由「缺陷」开始,脑子里包着一枚硬币的饺子,并无法接受自己这份代表着幸运的特别,并且准备前往通吃星球接受完美改造。除了饺子,几乎每位吃货都对自己心存芥蒂,或不够帅气,或脸上有褶,或不够霸气,或总是掉裤子。他们为了追求「完美」,陷入了宇宙冒险。

食物拟人不是件容易事儿,而《吃货宇宙》主角就有十几个,除了世界通吃的中国美食,其它美食角色成千上万,每个角色设定都很精细,形象特征、光泽、质感与真实的食物相差无异。除去技术层面的要求,一个动画电影精神层面的表达也是它俘获各个年龄层观众的关键。

而《吃货宇宙》最大的矛盾就是「多元化的价值观与整齐划一的统一标准之间的矛盾」。反派是意图抹去食物原味的外星邪恶势力,而正面群体也曾经历自我怀疑。

求同存异不是个新词,如何正视自己的「特别」却是个反反复复的世界性议题。你的缺点也可能是他人渴求的特征,也可以是值得珍视的独特之处,也可以是那枚幸运硬币。

看来这群美食明星,是要把观众的胃和心通通搞定。对了,电影已在6月16号上映,赶快去视频软件见分晓吧。

记得拿碗看。

美食

还不够瘾?

快准备好碗看电影吧

图文来源于同步院线公众号

编辑:李王雨

达观

博物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