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MBA/MPA2019年第一期班长论坛成功举办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19-03-14 09:12 浏览量: 6595

MBAChina网讯】新学期伊始,为加强班级建设,提升班长领导力,2019年3月9日,由合工大MBA/MPA联合会主办,班级建设部承办的“合肥工业大学MBA/MPA 2019年第一期班长论坛”在管院1111会议室成功举办。

合肥工业大学MBA/MPA管理中心主任陈先环、班级建设部部长曹阳、联合会校友服务部部长马鸣及2017、2018级新老班长们应邀参加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由班级建设部李浩同学主持。

论坛的第一个环节围绕 “加强班级建设,提升班长领导力”主题进行分享。五位2018级老班长围绕“班长领导力发挥”“班级凝聚力提升”“班委职责分工”“班级活动开展”等多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2018级MBA周末四班班长孟叶

班长和班委需做好职位定义;班级管理中需做到求同存异;带领班委时要有大局观,适当取舍;班级建设中要有自己风格,跟别人不一样才是最好的方向;领导力无处不在,在沟通中,让正能量成为班级建设主流,跟主流走;时时 事事 处处都是班级建设机会,在班建中不刻意,用学习活动互相嵌入式的领导,组织班建。

2018级MBA脱产班班长徐丽

班长要做好四心建设。提升自己信心、表明做事决心、做事要有恒心、学习要专心;班级建设中做好班级文化培养,团队建设交流,自我修炼和管理运营实战。

2018级MBA月度集中班班长程余平

积极协调班委:安排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责任到人,各项活动责任人有最终拍板权,其他协助需配合执行;树立班长威信:班长需定义好自己的领导风格,树立自己的路线,同时加强与同学的沟通,加强自己与同学的亲密度。

2018级MBA周末六班班长娄少英

正确对待班级成员的差异化:加强信息沟通,增加同学间的面对面交流,拉进距离;有效的开展团队建设:先让同学间有一定的熟悉度再去做事,更好的了解班级成员的需求,再安排专人做专事。

2018级MBA周末三班班长张钊

提升班长领导力需要有意识的与同学互动,合理安排班委工作,让大家相互协助监督;对于多项决策要有最终拍板的魄力。

论坛的第二个环节,根据学期前《班委履职情况调查问卷》收集整理的问题,尤其是班级建设中的共性难题,参加论坛的新老班长通过“你问我答”的方式进行讨论交流。

针对“在竞选班委时大家都很积极,但是履职期间开始散漫懈怠,作为班长如何应对?”问题,2018级MPA季度集中班班长曹宏飞给出了以影响力带动领导力的建议:班委团队成立初期,需要活跃好关系,减少彼此间的距离感,做好日常关系维护,与大家有话题的相处;在班里活动时,自己先抛砖引玉,让班委认可执行;班级里明确红线,同学间可以求同存异。

针对“在班级组织活动时,如何提高同学参与度?”问题,2018级MBA周末四班班长孟叶给出了自己的意见:秉承时时事事处处都是班建活动的想法,用日常的班级上课时间,让大家更高效的利用课堂时间。从中即能得到学习的提升又让大家有了团队意识。2018级MBA周末三班班长张钊建议:选任班长时,可以根据在班级的影响力选择受大多数人拥戴的同学等。

论坛的最后一个环节,合肥工业大学MBA MPA管理中心主任陈先环为本期班长论坛做总结致辞。陈先环强调人际沟通能力和人际关系搭建能力对成功有很重要的推动作用,班委换届轮值制度的初衷是希望大家在这个平台上锻炼和提升自身的管理能力和领导能力,锻炼的成果可以复制到生活与工作的方方面面并受益终身。把集体凝聚起来,挑战思维习惯和行为习惯,通过班级同学的反馈可以让我们清楚的认识自己。希望每位班委能够珍惜机会,遇到挫折和挑战,不要气馁,积极应对,从中实现自我历练、自我总结,方能快*长。

论坛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通过此次论坛交流,各班长对自己所在班级问题有了更加充分地认识,找到了合适的解决方法。班级建设需要发挥班长领导力和班委集体智慧,积极借鉴其他优秀班级的做法。参加本期论坛的班长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班长履职期间将知行合一,在服务班级建设过程中培养使众人行的能力,提升班长领导力。

编辑:

(本文转载自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