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考必过 !计算机二级备考指南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3-03-20 15:57 浏览量: 2338

本年度3.25-3.27,第一次计算机二级考试即将临近!报名本次考试的同学们,开始备考了吗?

叮~你的这份计算机二级考试指南已经抵达!

考试介绍

计算机二级考试(NCRE)科目一共有十科。

分别是C语言程序设计、Java语言程序设计、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MySQL数据库程序设计、Web程序设计、M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Python语言程序设计、WPS Office高级应用与程序设计、openGauss数据库程序设计。

这其中主要包括两类:一类是程序设计,如C、C++、Python、Java、Access、MySQL、Web、openGauss;另一类是办公高级应用,如MS Office、WPS Office。

而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主要考的是办公高级应用类的科目。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为100分。题型以及分值比例如下图所示。

NCRE考试实行百分制计分,但以等第的形式通知考生成绩。成绩等地分为“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等。100-90分为“优秀”,89-80分为“良好”,79-60分为“及格”,59-0分为“不及格”。

备考建议

考试题中选择题部分和操作题部分均不能忽视。

选择题部分:

1.选择题原题率在70%左右,建议考前一周再开始复习,不建议一上来就刷选择题哦,一是选择题占比相对较少,二是考前一周记忆知识点记得更牢。

2.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用微信小程序刷题,如计算机二级宝典、小黑课堂计算机二级等等。

操作题部分:

1.操作题是从题库中抽取,原题率在90%左右,一定可以认真准备哦。

2.操作题难度:Excel>Word>PPT ,建议学习时先易后难,由浅入深学习。

3.操作部分知识点多,题量大。学习时一定要制定好学习计划哦,安排好时间。每做一套题要善于总结。

考前一定要多刷题,能多看一套是一套,很可能抽到原题哦!

最后,祝所有即将参加考试的同学们,考试顺利!考的全会!会的全对!计算机二级必过!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河北经贸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