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又石大学博士生导师宋在薰教授在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10-17 20:59 浏览量: 2909

MBA中国网讯】

2019年10月14日,韩国又石大学博士生导师宋在薰教授应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在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室作了题为《中美贸易摩擦及韩国的立场——国际谈判论的观点》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工商管院(MBA教育)院长李桂荣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

李桂荣院长代表学院对宋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地欢迎,李桂荣院长指出:开放办学、交流互鉴是加强学科建设和提高办学质量的重要途径,全体教师要在坚持“四个自信”的基础上,多与外界进行交流,辩证学习,尽快走向国际学术前沿。

宋在薰教授从中美贸易战的实质、韩国学术界的观点、贸易战未来的展望及韩国的对策等四个方面对中美贸易摩擦过程、趋势及其对韩国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宋教授指出,中美作为两个经济大国,“和”则共赢,“战”则双输,并且都对全球经济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韩国也不可能置身事外、独善其身,贸易战以来韩国的对外出口开始减少,而且这种下降趋势可能会随着贸易战的持续变得更加明显。最后,宋教授指出,韩国“安美经中”即与美国合作寻求军事安全、与中国合作寻求经济发展的策略,在实践中受到了挑战,需要韩国各界进一步深入思考。在报告会的最后阶段,宋教授和与会人员就中韩文化的异同及其对两国经济和企业管理的影响进行了现场交流。

会后,宋在薰教授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老师进行了座谈,大家就共同关心的学术问题交换了意见。

编辑:

(本文转载自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