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邀请罗文豪博士作报告——“追随研究的演进及其在中国情境下的发展路径探索”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9-19 11:08 浏览量: 2280

MBA中国网讯】9月16日上午9:30分,中国人力资源开发副主编罗文豪博士应工商管理学院邀请,作“追随研究的演进及其在中国情境下的发展路径探索”主题报告,工商及我校部分教师、研究生100余讲师生聆听。

罗博士与研究生和青年博士、教师们分享了追随研究的演进及其在中国情境下的发展路径探索。他讲到近些年来组织管理研究对追随的关注日趋增多,这一新兴的研究领域在不断发展的同时,也存在着一些有待厘清的基本问题。本次报告在追溯现有文献对追随现象的四种不同研究取向的基础上,分析了追随研究的价值和边界。并通过系统的文献梳理,总结和归纳出四种不同的追随研究视角,即特质视角、行为视角、认知视角和动机视角。基于文献回顾与理论分析,并结合中国情境下的管理实践,讨论和提出了未来拓展追随研究的七大方向,包括相关构念开发、前因后果探索、领导-追随双向影响、研究视角的拓展整合、领导-追随的整合性理论构建、有效追随的开发、以及中国文化与制度背景下的独特追随方式等。报告最后,罗博士还分享了撰写文献综述式论文的经验。

罗博士上午的报告聚焦具体的研究主题,在场的师生们针对有关问题与罗博士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编辑:

(本文转载自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