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师节特辑丨丨“红烛”银峰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9-10 10:56 浏览量: 2988

MBA中国网】教师节特辑

“红烛”银峰

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

桑银峰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工支部书记,副教授,MBA导师。1989年毕业到本校任教至今,2002-2017年担任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15年,担任工商管理硕士(MBA)、市场营销专业本科、中美市场营销专业主要课程教师,主讲《市场营销学》、《品牌管理》、《产业市场营销》、《网络营销》等课程。先后获得2006年首届和2007第二届“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十大教学标兵”称号;2009年度“河北经贸大学教学优秀奖”、2010“河北经贸大学优秀教师”称号;2011年获得“河北经贸大学十佳党员教师”称号;2017年度河北经贸大学教学优秀奖、“校长特别奖”;2006年度、2012年度、2013年度工商管理学院教学优秀奖。

工小商

在您担任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和市场营销系主任15年时间里,您觉得在教育教学方面有什么变化吗?

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和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社会对营销专业人才的知识结构和能力需求发生了巨大变化,如:随着需求的品牌化程度逐渐加大,企业以品牌管理为龙头的市场营销体系的建设,需要营销管理者既要懂得营销,还要掌握品牌管理的知识和能力。为此,我们决定克服现有研究成果少、资料不够丰富的困难,在2009年开出《品牌管理》课程,系统讲述品牌管理知识,毕业生毕业后满足了企业品牌建设和管理的需要,并在2011年有根据要求开出《网络营销》课,满足了企业对网络营销管理人才的需要。

桑老师

新生刚刚入学,现在学院的年龄构成已经偏向“00后”,随着时代的发展,您觉得您的教学方式有什么变化吗?

我认为教学方式不仅仅是教师和学生为了实现共同的教学目标,完成共同的教学任务,在教学过程中运用的方式与手段,更重要的是吸引学生参与教学过程并主动学习的过程。市场营销课是市场营销及相关管理学科的基础课,是应用性和实践性较强的课程,我在教学过程中积极探索适合学生特点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利用案例教学方法、情景教学法,将学生带入案例、情景,让学生带着问题学习理论,从案例中升华凝练出理论,从而实现从传统的传授——接受模式向问题——发现模式转变,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新技术的不断涌现,不仅改变了市场营销的模式,也改变的市场营销课程的教学手段。为了适应现在学生的交流方式,我的每个教学班(每年2个研究生班+9个本科教学班)不仅有及时交流的微信群、QQ群,还有专题讨论的群组,方便学生讨论自我提升,并能够及时有针对性解决学生学习中产生的问题。通过这种方式,有效地弥补了课堂教学时间的有限性,延伸了教学过程,也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反馈。

桑老师

老师说

社会发展对高校教师能力和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将继续努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大的努力,投身教学和高质量人才培养的国家大业之中,为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同学们的求学之路保驾护航。

祝老师们节日快乐,桃李满天下!

编辑:

(本文转载自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