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系党支部赴曲阳县开展专业精准扶贫暑期调研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8-23 10:11 浏览量: 2432

MBA中国网讯】8月19日,人力资源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刘立欣,副书记、系主任赵娜,副教授王丽媛带领5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到曲阳县店头村、钟家村开展和谐家庭建设调研社会实践活动,院党委书记赵国峰、院长李桂荣到场指导工作。

调研小分队19日上午在驻村马章山书记的组织和帮助下,首先对店头村13名留守儿童、问题儿童以及6位家长进行了深入调研。小分队通过对家长和孩子进行“九型人格的性格简易测试——副型测试”,初步掌握孩子以及家长的本能副型,分析孩子的特点,以及孩子与家长的冲突点。在此基础上,与他们分别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给出了切实指导性建议。随后,小分队又赶赴钟家庄,对重点帮扶户胡德一家四口进行了全方位一对一个案帮扶,对亲子关系,构建和谐家庭构建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紧接着,调研小分队到店头村对三名问题儿童进行了具体指导,引导他们改良习惯、奋发学习,同时建立QQ群保持联系形成长期帮扶机制。

最后,赵国峰和李桂荣在店头村对扶贫工作组此次调研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强调要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理念,永葆建设“强工商”的昂扬斗志和坚定信心。

编辑:

(本文转载自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