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圆满完成任务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7-18 20:07 浏览量: 274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理念,扎实推进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7月8日至7月12日,工商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小分队共计26名同学在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郝振文、王丽媛、史淑秀3位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为期5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习共走访了6家在石家庄各个行业均具有代表性的企业:石家庄洛杉奇食品有限公司、石家庄国际大厦、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河北远征药业有限公司、石家庄建投天然气有限公司和河北冀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出征仪式)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对企业访研分为三个环节:企业参观、与企业家对话和学生研讨。这使社会实践不拘泥于形式上“走一走,看一看”,而是让学生从参观中提出问题,从与企业家对话中解决困惑,从研讨中把问题与所学知识相结合。

首先,在各个企业的工作人员带领下,实地参观企业的生产线或营业场所,参观的同时企业人员为学生讲解品牌建立、发展历程、生产流程等专业知识,使学生对企业有了初步的了解。

其次,在企业家对话环节中,6家企业各自派出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甚至企业高层与学生对话。其中,石家庄洛杉奇食品有限公司张鸿副总提出了从学生向“职场人”转变的重要性,以及本科生面临的“眼高手低”问题;远征药业生产总监魏永辉提出的做企业的“工匠精神”,以人品铸产品的理念等都使学生们产生了深刻反思。另外,与企业家面对面问答环节气氛十分热烈,学生们就企业文化、员工激励机制、品牌提升等多方面进行提问,企业家为学生们解答问题的同时,也称赞学生们表现积极、问题专业。

(企业家与学生进行深度对话)

(学生踊跃提问)

最后,学生们对走访的企业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讨论,26位学生分成了5个小组,分别以企业文化、人力资源部结构、本科生校企定向培养机制等不同角度进行研讨,并全部申请学校暑期实习项目。

(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暑期实习讨论和总结)

参访企业后,郝振文老师对访谈进行了总结,激励同学们奋斗努力要趁早,提出我们要提前做好从“校园人”到“职场人”身份转变的准备,从现在不断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指标,抓住机遇。要明确人力资源管理者的职责,做到为企业建造“控成本、出高效”的人才培养模式,做一位合格的人力资源管理者。

最后,由王胜洲院长和赵娜老师共同为本次实习活动进行总结。访谈结束后,学院领导,以及参加仪式的全体师生在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大厅合影留念。

(暑期社会实践小组合影留念)

本次社会实践为深化课堂所学的内容提供了条件,有利于学生走出校园,走出课堂,走向社会,在实践中检验自己,同时,本次社会实践有利于增强责任担当、锤炼团队精神,丰富和深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内容,促进学生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工商管理学院

2019年7月16日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