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实践小分队赴保定市进行实践调研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7-13 23:20 浏览量: 2567

7月8日,工商管理学院17级和18级市场营销专业暑期实践小分队赴保定市进行实习调研。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孟华兴,市场营销专业副主任祖利然,辅导员柳学东、宋魁峰以及17、18级20名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参加。

首先,到达白沟和道国际箱包城,总经理刘欢带领大家参观了和道国际办公中心、设计中心以及箱包城布局、展台,并介绍了小商品市场的经营策略,从原料采购、设计制作到销售的产业链管理模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刘欢指出和道国际箱包城彻底改变了白沟大棚式、地摊式的经营模式,将经营面积扩大了6倍,极大的促进了白沟市场的繁荣和持续发展。座谈会上,同学们就小商品市场的盈利模式、营商环境、中美贸易战及雄安新区建设给企业带来的影响进行提问和讨论。回校后还将进一步调研乐城国际、南三条、太和、正定小商品市场,进行综合性研究。

下午,实习小分队来到了位于容城的雄安新区市政大厅,由工作人员带领实习分队参观新区展览馆,在这里大家体验了新区的高科技生活,包括正处在试运营阶段的无人驾驶车辆、无人超市,感受到了科技生活的便捷舒适。未来的雄安新区定位于“产业新城、科技新城、智慧新城、生态新城”,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现代化城市,同学们深为雄安大计、未来之城的发展前景所震撼。

7月9日,市场营销实践小分队来到了位于安新县的依丽兰家具公司进行参观。走过依丽兰大道,进入厂区,同学们的目光便被其墙面上一行醒目的大字吸引:“让消费者满意 让员工满意 让股东满意 让合作伙伴满意 让社会满意。”带着对这句话的思考,小分队进行了认真的参观学习,在实践与思考的结合中,大家充分了解了依丽兰公司的企业文化和企业使命。最后,为使大家更好理解实习过程中获得的知识并加以合理运用,市场营销专业实习分队在外出学习结束后,结成专项小组分别在石家庄南三条、乐城国际等市场完成调研任务,将实习调研落到实处。

本次市场营销专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增进同学们对企业营运状态的了解并培养锻炼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为核心目的。用切实的走访,实地的参观体验换取最直观最具体的实践收获。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还让大家对亿元批发市场及家具加工企业营运工作的具体操作流程更为了解,熟悉了国家城市经济发展政策部署。

1

END

1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