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道壹国学社举办“顺康之旅晋商文化行”游学活动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6-05 19:13 浏览量: 3614

【MBAChina网讯】在顺康医药公司的大力支持下,6月1至2日,工商管理学院道壹国学社于山西省平遥县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顺康之旅,晋商文化行”游学活动,河北顺康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梁东台、经贸大学优秀毕业生广誉远药业集团营销总监穆金明、学社顾问孟华兴教授、工商管理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李永峰、辅导员柳学东、宋魁峰、许龙陪同道壹国学社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游学活动。

在去目的地的行程中孟华兴向大家阐明了此次出行的目的和意义,并介绍了大力赞助本次活动的梁东台董事长。

紧接着,梁东台与同学们互动,同学们就自己心中的疑惑积极向他提问,梁东台一一解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大家到达山西后,先参观了著名医药企业广誉远药业集团公司,穆金明向大家讲解了公司的历史背景和运行模式。

之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的博物馆,直观地感受了作为我国现存历史最悠久的中华老字号医药企业的发展历史。参观完毕后,穆金明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奋斗历程,鼓励大家努力学习,为自己以后的发展奠定基础。下午,大家一同前往乔家大院游学,抵达后跟随导游了解了山西晋中一带为主的民情风俗以及乔家的发展史、经商之道,并欣赏了晋商的民居特色。

次日,全体人员跟随导游游览我国现存的四大古城之一——平遥古城,参观了平遥古城墙、中国银行鼻祖:“天字第一号”——日升昌票号和中国现存最完整的县衙——平遥县衙署等有着丰厚文化底蕴的景点。

此次游学活动,不仅让大家了解了晋商文化,更让大家体会到了国学的博大精深,“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晋中商业文化游学丰富同学们的人生阅历、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有利于同学们培养文化素养,领悟国学的深刻内涵,将所见所闻与国学智慧融会贯通,促进道壹国学社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也为学院打造优良学风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本文转载自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