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人间有仙品,茶为草木珍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2-22 16:19 浏览量: 3697

MBAChina网讯】

茶香TEA 品茗

人间有仙品,茶为草木珍,美誉入杯樽,茶之荣也;浓茶解烈酒,淡茶养精神,花茶和肠胃,清茶滤心尘,茶之德也;乌龙大红袍,黄山素毛峰,南生铁观音,北长齐山云,东有龙井绿,西多黄镶林,茶之生也;茗品呈六色,甘味任千评,牛饮可解燥,慢品能娱情,茶之趣也。

茶从离开茶树那一刻起,就期待着与水相逢;水唤醒茶,茶成就水;水包容茶,茶丰富水;茶因水而重生,水因茶而清香。

茶与水的邂逅,滋润了生命,激荡了人生。泡茶如人生,需恰到好处:时间短了,茶没有入味;时间长了,入味太浓。

茶与水的缘,许是因万年前溪边婆娑的小树,此生才牵手相随;水与茶的份,许是千年前嫩叶上留恋的珠露,今朝才倾身相许。

茶海茗香,禅味人生

水赋予了一片茶叶生命的温度,水拓展了一片茶叶生命的宽度,水延续了一片茶叶生命的长度,最终水又如圣手复活了一片茶叶质朴的生命;水也因为茶,而知趣和平,而思雅智远。

论茶,离不开水,水是茶生命的另一半,茶和水的关系,天然的联合在一起。水是茶的翅膀,水让一片茶叶获得飞翔;茶是水的灵魂,茶让一滴水内心盈满。

一杯清茶,一颗静心,“茶”字拆开即“人在草木间”。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几度冷暖,几许纷繁,人与茶之间有着禅意的相连。时光悠远,世事淡然;有一种情怀,淡香如茶;有一种人生,清澈如水。

茶海茗香,禅味人生

这是谁的茶,源于那杯水?水甘味真,茶清梦好!人生沉浮,如一盏茶水,苦如茶,香亦如茶。淡名、淡利、无争、无夺。浮生若梦,一杯清茶解烦忧!一切自然,一切脱俗,一切入幽美邈远的意境,皆是人生的淡雅之美。

慢斟细品时,想象我们为山林间的一片羽毛,在我们轻浮的一生里,若始终知道我们还走在自己的路上,我们还做着真实的自己,是件多幸运的事。也许,就在某一刻里,梦境还在,柔情亦在。

在经过水与火,生与死的历练后,一片树叶才成其为茶。而最终在与水的相遇里,茶才完成了一生一次绝美的飞翔。至于我们,在与茶的遇见里,腾空的内心才是一种莫大的满足。

茶海茗香,禅味人生

人生似茶,总带有那么一丝苦涩。它需要细细的品,越到后面越能体会到它的香醇。起起落落的茶叶,何其相似那浮浮沉沉的人生。然而,茶叶终究要沉于杯底,正如人生不得不谢幕一般,那么的无奈。

在茫茫人海之中,每个人都宛如一片茶叶,或早或晚要溶入这变化纷纭的大千世界。在融合的过程中,每个人都要从生到死,贡献出自己的一生,走完自己人生的历程。

人生沉浮,如一盏茶水。苦如茶,香亦如茶。

另外,亲们明天天气多云转雾,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2℃,要注意保暖哦!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