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河南大学2017级MBA移动

河南大学商学院
2018-06-11 00:00 浏览量: 9161

2018年6月9日下午两点半,2017级MBA学员在刘新仕副院长及MB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刘旭旺的带领下,一行150余人统一着装乘坐校车将课堂搬到了河南特耐工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耐股份”)的现场,进行了一次观摩与实践结合,向企业经营学习的实地教学活动。特耐股份相关领导和公司2017级MBA学员郄晶华全程陪同。

首先,行政部经理王巍代表公司领导向大家致欢迎词。接着,学员们在公司二楼会议厅观看了宣传片,使大家对公司的整体概况有了初步了解。特耐股份是一家拥有47年悠久历史的股份制企业,资产总额近6亿元,年实现净利2000多万元。产品远销欧美、日本、韩国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接下来郄晶华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历史沿革、组织结构、企业文化以及商业模式等。

特耐股份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多次承担国家级、省级、市级科技攻关项目。是“开封市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开封市高成长企业。多次获得“河南省著名商标”、“河南省出口名牌”等荣誉称号。 2015年8月12日,特耐股份成功登陆新三板挂牌上市。

随后,学员们依次参观了活性a-Al2O3微粉车间、电熔莫来石/高温结合剂车间、电熔尖晶石车间和工程技术中心等。学员们在参观过程中对产品的生产工艺及特耐股份的企业文化和经营模式有了深入、全面的了解。由于本公司产品的独特性和先进性,同学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各个满腹疑团,在参观过程中不断地提出问题并都一一得到了解答。

刘新仕副院长及MB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刘旭旺表示,希望同学们以后多到企业中实地学习,在实地学习的过程中更好的将理论与实践融为一体,不断激发同学们的思维,收获更多的经验,从而达到良好的学习效果。

通过这次的实地教学活动,不少学员表示,从特耐股份的实际发展案例中了解到了企业的运营模式和发展状态,本身就是一堂很精彩的课程,让大家从中受益匪浅!

最后全体师生在5号办公楼前合影留念,至此,本次移动课堂圆满结束。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