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专题讲座之货币供给、国际货币体系与人民

河南大学商学院
2017-12-24 00:00 浏览量: 4315

12月10日上午,MBA专题讲座之货币供给、国际货币体系与人民币国际化在商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院特邀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杨海珍教授担任主讲,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新仕主持,全体2017MBA学员参加了讲座。

杨教授由货币的本质及其演变开题,介绍了货币的本质、种类、职能及其演变过程,从而引出了货币供给的涵义;详细讲解了国际货币体系的基本含义及其具体内容;国际金本位制度下国际收支的调节、金本位制度的优缺点等内容。杨教授认为:国际货币是国家之间进行商品贸易使用的货币,是国家利益的具体表现;在国际贸易中使用哪个国家货币作为交易货币就会给这个国家带来诸多利益,其他参与国际贸易的国家只能依靠出口贸易换取国际货币,实现该国参与世界贸易的可持续性。国际货币体系是人类进入商品交换发达阶段,由国际社会组织制定并固定形成的各国贸易过程中所使用的货币以及贸易结算等一系列制度和措施。在讲解人民币国际化问题时,杨教授表示:人民币国际化是国际货币体系未来变革的有效手段,是国家战略,是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的要求,也是国家民族复兴和大国崛起的重要标志。但在面对人民币国际化的过程,依然要坚持始终以国内经济稳健发展为前提,夯实国内经济基础,保持人民币币值稳定,稳中求进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通过此次讲座,学员们详细的了解了货币及货币体系的相关内容,开阔了视野,增加了知识储备对未来正确判断经济形势有很大的帮助。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