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经管这十年 | (四)科学研究创佳绩

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10-05 20:09 浏览量: 2708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科学技术和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渗透融合。在河北工业大学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经济管理学院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面向京津冀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需求,凝练科学问题,发挥高校在科研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学院科学研究水平的提高,助力学校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

★获批项目★

自2012年党的十八大以来,十年间,我院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60项,占历史资助总数的86.96%,其中,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7项,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33项。从哲学社会科学看,2018年我院首次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填补了学校和学院在本项目中的历史空白。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研究领域涉及创新生态、雄安新区、绿色低碳、人工智能和全球供应链等,覆盖管理学、经济学、人口学、社会学和国际问题研究五个学科。从自然科学看,以微观组织为研究对象的工商管理二处获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量最多,占55.5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领域涉及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公司治理、企业运营管理及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

★荣誉成果★

十年间,六位教师两次获批国家级项目,其中:两位教师两次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两位教师两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位教师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一次。国家级项目的获批数量不断增长,助推学院在学科评估和学位点申报中取得理想成绩,学科建设再获突破;推动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的进一步发展;推进教师个人成长,实现学生、教师和学校的共同发展。

近十年获批两项国家级项目人员名单

(按年龄和职称排序)

图文 | 栾新凤执行编辑 | 刘诚刚排版、校对 |李文宗 卢淦稿件审核 | 刘恋乔怡责任编辑 | 刘晓晶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