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业大学:胡悦教授参加“全国第十八届管理沟通课程教学研讨会”

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9-29 09:50 浏览量: 3636

MBAChina网讯】2018年7月21-22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宁波大学商学院承办的“全国第十八届管理沟通课程教学研讨会”在宁波大学召开,MBA/EMBA导师胡悦教授受邀参会。

本次会内容包括:

1.企业对话——邀请企业代表与教师们就管理实践中存在的管理沟通问题进行交流。

2.教学示范——邀请教师代表进行教学示范。示范内容可以是课程中的某个章节内容,也可是案例教学过程的展示。建议从课前准备、课堂讲授、课堂组织和经验分享等方面准备,时间控制在一个小时以内。

3.教学交流——发言教师选择自己使用的一份教学素材(课外读物、课堂游戏、情景模拟、网络视频等)与参会教师们交流,分享选取原因、使用方法以及使用效果等。

4.追本溯源:管理沟通的基础探寻——研讨会将安排若干专题讨论,围绕但不局限于以下几方面:组织行为与沟通、领导力与沟通、营销与沟通等等,欢迎教师们积极参与,提交素材。

5.研究成果分享——本届研讨会将延续新技术对《管理沟通》教学的影响这一主题,邀请应用慕课、翻转课堂等混合式教学模式的老师,讨论分享教学实施过程和教学心得,欢迎教师们就其他管理沟通相关研究成果进行分享。

当今时代,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与各方的合作与交流已成为企业的经常性活动,合作的成功与否取决于沟通。因此,沟通应成为管理者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之一。

与会专家认为:在管理情境中,沟通通常是许多问题产生的根源。这一课程旨在探讨管理沟通的基本问题,例如沟通标准、概念、写作和演讲技巧。将沟通技巧放在具体的情境中展开分析,使参与者意识到沟通是他们必须掌握的重要工具。通过对管理沟通的探讨,有助于参与者在职业发展中成为未来的管理者。

编辑:

(本文转载自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