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11-04 17:31 浏览量: 2106

MBA中国网讯】11月2日上午,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河北科技大学在办公楼A410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岳森、成员郝铭、杨爱蛟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党员校领导参加会议。民主党派校领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余丁主持。

会上,王余丁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要内容。之后,王余丁带头作了对照检查,对照党章《准则》《条例》重点查摆的18个方面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党员校领导朱立光、王锡朝、刘爱民、胡永琪、薛晓萍、张文俐依次按要求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查找问题,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提出批评意见和改进建议。民主党派校领导张丹参对党员校领导也一一提出意见建议。全体班子成员表示,虚心接受意见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尽快抓好整改落实。

王岳森对此次专题会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专题会议学校领导准备充分,学习党章党规深入,检视问题到位,查找问题全面,原因剖析深刻,相互批评找差距找问题态度坦诚。对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王岳森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入抓学习。特别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发挥优势学。二要持续深入查找检视问题。要围绕加强党建找问题,主动对标对表找问题。三要思想认识再提高,聚焦党性修养找问题。四要突出重点,围绕办学治校重大问题进行整改。五要抓深化抓强化抓关键,绷紧政治责任的弦,聚焦问题、有的放矢抓好落实。六要开门搞教育,动员群众找问题,相互之间查问题,把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

王余丁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就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踏踏实实抓好整改落实作出表态。一是站位还要再提高,思想认识再上层次。要进一步理解主题教育的“12字”总要求、“五句话”具体目标和“四个贯穿始终”,开展好各项工作。二要把要求落到实处。学校层面查找问题要进一步聚焦,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聚焦影响学校发展的全局性体制机制问题。重点解决领导干部的思想根源问题,个人查找出来的问题要准、像、实、深。三要确保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质量。不仅要找出问题,还要解决问题。要围绕党建、聚焦办学治校重大问题抓整改,让师生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同时表示,会后要向中层单位党组织传达会议精神,督促指导各单位开好专题会议。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