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大学一周新闻回顾

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0-23 15:01 浏览量: 4343

MBAChina网讯】2018.10.20河北科技大学第二十二届体育运动会闭幕

10月19日下午,历时两天的学校第二十二届体育运动会在新校区主体育场闭幕。校领导王余丁、宋景华、王锡朝、赵江、张丹参、姜昆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单位颁奖。副校长宋景华致辞并宣布运动会闭幕。

宋景华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和大会组委会向所有参赛人员、工作人员以及为开好本届运动会作出贡献的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本届运动会准备充分,组织周密,纪律严明,秩序井然,做到了组织好、赛风好、成绩好,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希望广大师生员工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充分认识体育锻炼的重要意义,让运动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也希望大家能把在体育竞赛中所激发出来的合作理念、拼搏精神,充分运用到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去,以饱满的热情为建设特色鲜明全国一流大学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本届运动会以“新校园、新风貌、新生活”为主题,按照“广泛性、群众性、健康性、竞技性、娱乐性”原则设置比赛项目,在短短两天的时间里,来自全校的8000多讲师生进行了82个项目的激烈角逐,有36个单位获得奖励,3149人次获得单项奖励。后勤集团、理学院、信息学院分获教工团体总分前三名;理工学院、经管学院、电气学院分获学生团体总分前三名;化工学院、材料学院等8个单位荣获学生组体育道德风尚奖,生工学院、电气学院等10个单位荣获教工组体育道德风尚奖。闭幕式上,校领导还为经管学院等10个荣获2017——2018学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先进单位颁发了奖状。

闭幕式前,我校舞蹈协会的80名女教职工表演健身舞《幸福拍拍手》,让师生领略了科大女老师的韵律美、健康美、气质美。

体育工作部主任李永平主持闭幕式。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委员,本届运动会组委会委员,各学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教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

2018.10.20老干部处举办“欢度重阳节”书画展

金秋送爽,翰墨飘香。10月15日上午,老干部处书画小组分别在富强街家属院、新合街家属院活动室举办“欢度重阳节”书画展活动。校党委常委胡永琪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书画展得到了学校离退休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共征集110多幅书画作品。作品内容既反映了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又展示了学校离退休教职工的艺术风采和热爱美好生活的情怀。此次书画展览自10月15日起至20日结束。

2018.10.19学校第二十二届体育运动会开幕

10月18日上午,学校第二十二届体育运动会在新校区主体育场开幕。校领导王余丁、王锡朝、赵江、张丹参、胡永琪、姜昆出席开幕式。校党委书记王余丁宣布运动会开幕,副校长王锡朝致开幕辞。

伴随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在国旗仪仗队、花束方队和旗林方队的引导下,裁判员方队和17支学生方队、25支教工方队喊着嘹亮的口号依次通过主席台,展示出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赢得主席台和看台上师生热烈掌声。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王余丁宣布:“河北科技大学第二十二届体育运动会开幕!”

王锡朝在致辞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一年一度的运动会,作为体育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展现形式,既是对体育工作的大检阅,也是全校师生员工精神风貌的大展示。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顽强拚搏,赛出风格、赛出成绩;希望全体裁判员做到严肃认真、公平准确;希望全体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努力将本届运动会开得精彩、热烈。运动会的举办一定会成为学校展示体育之美、建设健康校园、凝聚发展力量、提升教育质量的盛会,也必将进一步带动和促进我校体育工作的蓬勃开展。

仪式上,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分别向大会宣誓。

本届运动会以“新校园、新风貌、新生活”为主题,为期两天,有来自各学院和机关单位的80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加比赛。

开幕式由校党政办主任任明强主持。离退休老干部代表、我校原副校长赵地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三育人标兵等荣誉称号获得者;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校级十佳学生党员、三好学生、模范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获得者;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委员,本届运动会组委会委员;各中层单位、部门负责人等在主席台就座。

2018.10.18老干部处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喜迎九九重阳节”文艺演出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喜迎重阳节,10月16日和17日下午,老干部处分别在新合街家属院和富强街家属院老干部活动室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喜迎九九重阳节”文艺演出活动。校党委常委胡永琪参加了此次活动。

文艺演出开场之前,胡永琪向所有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感谢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各位老师,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心系科大,关心科大发展。

随后,老干部党委对“三自四好”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获得者、第八届创新成果奖获得者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并向45对步入“金婚、钻石婚”的老同志进行了慰问。

文艺演出在《我的祖国》《中国朝前走》中拉开帷幕,感人肺腑的《绣红旗》、军民情深的《洗衣歌》、童趣荡漾的《歌声与微笑》、刚柔并济的舞蹈串烧、饱含深情的《夕阳红》、欢快喜庆的《走进新时代》、独唱《江山无限》、《重整河山待后生》、《母亲是中华》、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不灭的情愫》等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最后,文艺演出在全体人员齐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深情的歌声、优雅的舞姿、动人的旋律,抒发了退休老同志们对党的深情厚谊,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现了我校离退休人员“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良好精神面貌。

老干部处全体工作人员、《燕赵老年报》社记者、泰华街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及离退休老同志近300人观看了演出。

2018.10.18 河北科技大学社团纳新工作圆满完成

10月13日、14日,由校团委、学生社团联合会举办的学生社团纳新活动——“百团大战”在生活广场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各社团结合自身优势,向广大师生展示了社团的独特风采。航模协会等科技类社团用丰富的实物模型展示着自己的科技元素;阳光车协等体育类社团展示着强身健体的运动元素;光华志愿者协会等公益类社团展示着各类助人公益活动;街舞社等文艺类社团载歌载舞。整个纳新过程热情洋溢,激情飞扬,充分展现了青年一代学生社团的风貌。

此次活动共有符合《河北科技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规定的依法注册的134个社团参加,共计7000余人次报名参加。

2018.10.18情系百姓健康,深秋送医送药——校医院到我校扶贫村开展义务诊疗服务活动

塞外十月,已饱含冬的寒意,但却挡不住来自远方关爱的温暖。10月14至15日,校医院8名医护人员,自愿放弃休息时间,来到我校对口帮扶的承德市隆化县中关镇三个贫困村,开展义务诊疗服务活动,免费为群众检查身体、赠送药品、提供健康咨询指导,受到群众热烈欢迎和赞誉。

三家、东升、北铺子,是我校对口帮扶的三个贫困村。我校驻村工作组针对村内留守老年人多、慢性病人多、残疾人多,村内缺医少药,村子与外界交通不便,许多村民行动不便、健康卫生知识欠缺等实际情况,积极联系校医院,谋划开展义务诊疗服务活动。校医院克服人手少、工作量大、轮班调休等种种困难,抽调8名精干医护人员,院长亲自带队,组成义务诊疗服务队,自愿放弃休息时间,身背医疗器械和药品,不远千里来到三个贫困村开展义诊服务活动。

为在有限时间让更多群众享受到诊疗服务,8名医护人员不顾旅途劳乏,一到村便迅速摆桌设点,投入工作。自14日中午至15日下午,利用三个半天时间,他们分别在三个村,为200多名慕名而来的村民群众进行体检,为他们量血压、验血、验尿,做心电图,做中医按摩,免费发放药品,提供健康咨询和指导服务等,还对10多名长期卧病在床、无法出行的村民进行了上门服务。由于正值秋收时节,有些村民还在田间收玉米,他们就随机对部分村民进行了地头体检。

由于活动针对性强,解决的是农村群众长期缺医少药问题,加上医护人员热情周到耐心的服务,赢得群众交口称赞。有村民表示,自己一辈子也没接受过这样的体检。有村民表示,河北科技大学的医生水平高、服务周到,态度和蔼可亲,真是我们的白衣天使啊。一位年近八旬的老者,有感于这种服务活动,自发地举起手机,全程拍摄记录了全过程,并亲手编辑制作了题为“白衣天使下乡来”的视频资料,发到了微信朋友圈,表达了自己对这种真心实意送医下乡活动的感激和赞佩。河北科技大学校医院院长王秋芳表示,走进农村、来到农民朋友身边,从他们的眼神和言语中,能感受到他们对医疗服务的高度需求与渴望。这次虽然做了一点工作,但由于时间所限,覆盖面还不够宽。今后一定克服困难多来几次,让更多群众受益。

2018.10.18 2018中国(河北)智能机器人创新发展论坛在学校召开

10月14日,2018中国(河北)智能机器人创新发展论坛在学校成功召开。本次论坛是全国“双创”活动周河北会场科技活动之一,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北省发展改革委主办,河北省电工技术学会、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省自动化学会、河北省机械科学研究设计院承办。论坛由河北省电工技术学会秘书长、河北工业大学李练兵教授主持。河北省机器人感知与人机融合重点实验室主任郭士杰教授、河北省机械科学研究设计院技术总监陈建民、河北省自动化学会秘书长何谓、我校副校长赵江出席了论坛。

赵江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河北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发展情况,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随着AI技术的迅速发展,具有感知、识别、判断等能力的智能化机器人正在工农业生产、智能制造、商业服务等广阔领域迅速发展。本次论坛的召开,为智能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技术的发展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学校将支持相关学科建设,积极应对我省及京津区域对相关人才和技术的需求。

河北省科协学会部部长张峰出席论坛并讲话。他指出,举办本次论坛的目的在于邀请相关专家就如何把握智能机器人发展方向、如何促进河北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研讨,助推我省智能化机器人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论坛上,郭士杰教授、河北博柯莱智能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宏图、河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陈海永教授、唐山英莱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治军分别作了题为《智能护理机器人现状与未来》《生产自动化及工业物流系统》《图像大数据和机器学习驱动的光伏电池制造缺陷智能检测》《激光视觉传感器在工业机器人焊接工艺方面的应用与挑战》的报告。专家们的精彩报告生动展示了智能化机器人技术的未来前景,指明了智能化机器人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对如何促进河北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获得与会代表和师生的广泛好评。

此次论坛,共有来自河北省电工技术学会、河北省自动化学会、河北省机械科学研究设计院、河北省科学院、燕山大学、国电联合动力、冀中能源、科林电气等高校、院所和企业的专家学者近300人参加。

2018.10.18河北科技大学在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大赛中荣获佳绩

10月12-14日,第三十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术年会在合肥召开。在同期举办的第一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任红威老师获得三等奖。大会同期还举办了第四届安全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颁奖活动,由我校任红威老师指导的“一种无焰泄爆装置”作品获得二等奖。

第三十届安全年会由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术年会委员会主办,教育部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本届年会主题为促进安全科学与工程教育改革,深化内涵建设,提升培养质量,推动学科发展。来自全国近100所高校的700余讲师生参加了大会,围绕安全科学与工程的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专题开展了交流。

2018.10.18学校学生获河北省第三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 主题演讲比赛第一名

10月12日,河北省第三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大赛决赛暨全国选拔赛在河北传媒学院落下帷幕,我校文法学院汉语171班潘成同学代表学校参赛,荣获“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高校组第一名,并将代表河北省高校大学生赴京参加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总决赛。

“学宪法讲宪法”大赛是河北省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教育部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要求而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

为做好相关工作,学校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在全校开展了一系列“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以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引导广大师生信仰宪法、维护宪法、践行宪法。

2018.10.15学校在2018“零碳杯”中国美丽乡村生态住宅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10月12日,第二届零碳发展高峰论坛暨2018“零碳杯” 中国美丽乡村生态住宅设计大赛颁奖盛典在保定举办。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崔明辉老师指导的作品荣获三等奖,马坤茹、郭亚然、张旭、张晓婷、颜丽娟等老师分别指导的5个作品均获优秀奖,河北科技大学荣获最佳组织奖。

此次大赛由零碳发展研究院联合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分别在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大学等多所高校举办启动仪式。本届大赛面向建筑及相关专业的全国高校大学生展开,旨在号召高校环保达人应用专业知识,设计具有节能、生态、经济、近零碳排放,并包含光伏应用等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理念、新元素的 “美丽乡村”改造建筑。比赛共收到来自同济大学、天津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近100份作品,比赛共设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10项。

编辑:

(本文转载自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