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大学 | 和他们一样,做新时代的科大人

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9-05 16:18 浏览量: 3754

MBAChina网讯】

有这样一群人

我们总能在各种场合听闻他们的名字

或是光荣榜上看见他们的面容

他们是榜样

也是近在身边的师兄师姐

想必大家依然记得开学典礼上

书记在给小18们的致辞中讲述的三个故事

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这三个故事的主人公

陈立雯

——心巧辟蹊径,殷殷爱国情

这个戴黑框眼镜、梳马尾辫的人叫陈立雯,2005年从河北科技大学英语系毕业后,她一边当老师,一边准备考研,最终,她被天津师范大学录取。那个时候,她对自己的人生设想就是毕业之后当个英语老师……

然而生活中总是会有许多不期而遇,在一次参加倡导垃圾分类的主题活动时,主办方做了一个图片展,其中一张照片深深地震撼了陈立雯的心。

这是一张因吞食塑料垃圾而导致死亡的信天翁。看到这张照片,陈立雯震惊了,她想到了自己的家乡,这些年,出现在田间地头的塑料垃圾越来越多,这些难以降解的无机物,正在蚕食着她的家乡……

于是,她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全身心投入到环保工作中去,做一个全职环保人。

她每天的工作,

就是坐上一辆农用三轮车,

走街串巷、挨家挨户收垃圾。

但某种意义上来说

她也是“老师”,

只不过教的内容是垃圾分类。

最近,她因为在保定涞水县南峪村推广垃圾分类登上了央视《新闻周刊》。因此,更多的人认识了不当老师却去收垃圾的陈立雯。

陈立雯挨家挨户手把手教村民如何把垃圾进行准确分类,她认为这是最有效的宣传方式。每家垃圾分类的“标配”是两个桶和一个网兜,桶用来装“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网兜里装“可回收垃圾”。

有两个60岁左右的大妈拉着她的手说,姑娘我可能不知道怎么分,你告诉我,我就按照你说的做。让她感到意外的是,不少村民甚至主动过来帮她分发宣传单,还表示愿意改变旧习惯对垃圾进行分类。小到购买分装垃圾桶、编织袋,大到改造运输车、寻找堆肥场地,有了大家的帮助,陈立雯之前所想的难题都迎刃而解。

她本有大好前程,可以过安稳的生活,

却把“收垃圾”当做自己的职业;

她本是弱小女子,

却甘愿做一个火种,燃烧自己,

照亮中国的环保之路!

她替我们为地球家园尽了一份义务,

她希望还给我们更多的绿水青山!

这是陈立雯最可贵的地方!

考研学霸班——制药141班

——同行有我师,相携亦相知

有这样一个集体

同学习,共进步

同荣辱,共努力

人心齐,泰山移

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因梦想相聚于此

都说考研是第二次高考,学霸骄人成绩的背后,是披星戴月,风雨无休的勤奋,漫漫考研路,只有经历过才知道路途艰辛。因为心有向往,所以一直去追,既然来到这世上,就要活得漂亮,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在最美的年纪,有着最美的梦想,一群21岁的少男少女在追求梦想这条路上勇于拼搏,不懈努力,最终取得了醉人的成绩!

班级考研情况

努力成就梦想,辉煌绝非偶然。成功的背后是数不尽的汗水,老天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只要自己有足够强大的愿望,那么自己就一定能成功!

全班34人,26人考研成功

南开大学7人

天津大学2人

北京理工大学2人

东北师范大学1人

华东理工大学3人

沈阳药科大学1人

云南大学1人

中国海洋大学3人

河北科技大学6人

拼搏进取,精益求精

是他们的口号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是他们的精神

他们是团结奋进的班集体--制药141班

让我们以他们为榜样

寻找更好的自己

吕梦瑶

——但凭信念坚,何惧命途舛

吕梦瑶,河北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15级本科生,中共党员。任机械学院团委副书记、机械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2017级党员班主任。她用勤奋书写着成长的故事。连续两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大二综测成绩98.69,获国家奖学金、汇丰源企业奖学金,连续两年获校级一等奖学金。她自学SolidWorks等三维绘图软件,获得全国三维数字化能力认证。

她用坚持谱写着科创的乐章。她努力将理论联系实际,怀着“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信念在科技创新方面不断探索。第十五届挑战杯河北省特等奖、国家二等奖;创青春校级一等奖;节能减排大赛校级二等奖等科技创新奖项。

她用感恩点亮着奉献的光芒。作为学院团委副书记及党支部组织委员,她始终把带动学院科技竞赛和推动基层党建作为首要任务,她说“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因为付出所以更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获河北省优秀学生干部,河北科技大学十佳大学生、模范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并且还获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也是2017年度我校唯一的获奖者。

吕梦瑶学姐带给我们的

不只是他的奖项和荣誉

还有自强不息,奋斗不懈的精神

希望科大学子能以学姐为榜样

敢于创新,努力向前

让自己的大学生活绽放异彩

在科大

总有一些人就在我们身边

他们的故事

就像远方的灯塔

航行的目标

指引着我们

为追寻自己的梦想乘风破浪

编辑:

(本文转载自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