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暑期大集训 | 大讨论进入研讨对标阶段

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8-28 09:12 浏览量: 2730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从8月27日开始,我校集中开展为期5天的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作为我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第二个阶段,将采用分组研讨和专题报告相结合的形式。全校共分成17个小组,17个学院(部)书记、院长任组长。结合学校、学院、学科实际,组织座谈会、调研会、对标会等,重点查找存在问题,分析短板和差距,明晰工作目标,研究工作思路和发展路径。

大讨论现场照片集

敲黑板 | 再次明确本次大讨论主要精神

1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加强内涵建设为目标,紧紧扭住“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和“高质量发展”这一核心,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形成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学科建设、提升国际化水平、增强服务社会以及文化传承能力的共识,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全国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2

目标任务

找问题→定目标→补短板→破难题→抓落实

各单位、部门将结合发展实际,精心组织,有计划地进行研讨、调研、对标。要从“为什么干”出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引领发展,推动教育观念的大提升。要以“怎么干”为着力点,对标人才培养的新要求,科学分析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差距,明晰发展思路、主要指标和实现路径。要以“干成什么样”为目标,明确工作标准,发扬钉钉子精神,把确定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3讨论主题

(一)如何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深入分析研讨学校发展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区域性、应用型、国际化”办学定位,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全国一流大学。

(二)如何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进一步强化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真正把各项工作的重音和目标落在育人效果上,使教育教学更有温度、思想引领更有力度、立德树人更有成效。

(三)如何以全面提升学科水平为主线,以建设国内一流特色优势学科为目标,形成学科的特色发展、错位发展、引领发展,不断增强学科实力,推动学科发展,建成一批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优势学科。

(四)如何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充分利用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深化国际化教育教学改革,建立与国际化相适应的管理制度,形成教育国际化的持续发展。

(五)如何围绕区域及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和重大任务, 进一步强化与区域的融合,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冬奥会等重大发展机遇中,做好对接,实现突破,不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六)如何转变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如何提升师德师风水平,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如何加强优良学风建设,落实学生学习主体地位,形成作风正、教风纯、学风浓的良好发展环境。

编辑:

(本文转载自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