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大学 | 我把科大好故事讲给你听

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8-08 17:08 浏览量: 2846

青年行动引领发展,初心不忘筑梦中华。在我们美丽的校园里,有这么一个社团,这么一群青年,十年来,他们以大学生关注热点为基础,以大学生自我教育为途径,不断创新形式,展现青年关切。逐渐形成了自觉学习党的理论成果、自觉宣传国家发展成就、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引领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的四大宣讲体系。自2008年成立以来,他们开展了170余场主题宣讲活动,听众达7万多人次,在校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它就是--阳光宣讲团。

2008年,为发挥大学生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体作用,学校重点支持的学生自我教育社团--阳光宣讲团应运而生。我们的第一场宣讲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主题,当时条件艰苦,缺少电子设备,肖瑜学长经常带着耳机去西门网吧剪音乐练习朗诵,由于太专心太忘我,朗诵声音过大,竟让大家向网管提议,把这个“疯子”赶出去。但就是怀着这样的一腔热情,18个大学生圆满完成了一场充满激情的千人宣讲。用时任学生处处长安立峰老师的话说就是“一炮打响”,而现场泛红的双眼与雷鸣般的掌声中,阳光宣讲团的人却读出了人们心底的微笑。

宣讲团的品牌活动还有去西柏坡进行暑期实践。功夫不负有心人,宣讲团成功在西柏坡建立了长期的暑期实践基地,同时在西柏坡实践的两次直播活动累计微博浏览量达6.3万,播放量近一万次,并持续增长。受到了网易新闻、河北共产党员网、中国商报河北记者站等媒体报道。

2017年5月4日,阳光宣讲团与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推出网络直播栏目“阳光演播厅”,首期直播主题“李大钊在1919”,全国网络点击浏览量达到3万余次,使宣讲活动由线下走向线上。阳光宣讲团的口碑不仅响彻科大牧星湖周围,而且波及华夏寰宇。大学生阳光宣讲团人用行动印证了我们内部的一句口号: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世界精彩可见。人们仿佛看到,一个完美的大学生信仰教育逻辑在一个普通学生社团的发展轨迹中隐隐浮现。

2017年的金秋十月,硕果累累的丰收中,十九大胜利召开。作为我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中唯一的学生社团,阳光宣讲团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为主题,举办了三场宣讲活动,分别迎接、献礼、宣传十九大。宣讲团也有幸请到了王余丁书记亲临指导。听了我们的宣讲后,王书记满是赞赏,他说:“阳光宣讲团是我校加强大学生自我教育的创新形式,成立十年来以其鲜活的形式、丰富优质的内容赢得了广大师生的欢迎和好评,在全面拓展学生素质,张扬学生个性,培养创新精神,塑造良好品德,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十年来,阳光宣讲团筚路蓝缕、砥砺前行,先后开展了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践行科学发展观,争做文明大学生”、“感受改革开放,感受三十年成就”、“我爱我的祖国--经典诗词朗诵会”等主题宣讲活动160余场,听众达7万多人次。阳光宣讲团自2008年成立以来,十年间先后有322人加入,目前有成员127人。走出阳光宣讲团的人都记得自己是阳光人,在不同的地方做着最好的自己。他们秉承着阳光精神,在国家各个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这里是一个学生自我教育的社团,是一方思想的净土。我相信那些苦苦思索和不断争论的夜晚,那些挥汗如雨和嗓音嘶哑的白昼,所有我们留下的汗水都会升腾成雨后天上的彩虹,被更多的青年们看到。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