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风景一点通,带你去看独属于科大牧星湖的如诗如画

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8-03 19:38 浏览量: 3002

又要到了敲锣打鼓欢迎新生的时候

看着一双双青涩而略显无措的眸子

携着好奇打量这校园

我不禁轻敛下眼睫

默然欢喜

欢喜这湖边熟悉的一草一木

又会被赋予崭新的意义

牧星湖

——临风牧纸鸢,吹梦到星沿。

作为游览科大必看的地方,这片湖或许不在大小上比其他湖有优势,但胜在精致。一方天地里,有恬然自放的莲,轻盈优雅的天鹅,泠蓝澄碧的池水,更别说那些倒映出来的晴空与柳色,春花和秋月,水中之景是幻亦是真,一片风情。

晴空之下

夕阳映水

和苑

——金声振音和,苑花玉树折。

和苑,可以说是通往公教楼的道路上大家非常熟悉的景点了,如同环抱一样的结构,似乎恰好呼应了“和”这一字,据说站在园区中间位置发出声音,会有回音相和,乐趣无穷。

曲直桥

——曲径能通幽,直前莫诉愁。

如果将牧星湖喻为美人面,那么曲直桥就如同那置于额前的发饰。在这里,你能看到岸边垂柳,袅袅婷婷,仿佛柔软的发包围着湖面;你还能看到湖里的莲,曼立香远,像是细腻的装饰点缀在湖上。站立于此,四面八方,皆是风景。

羡鱼桥

——不羡青天远,鱼乐自悠然。

小巧的桥,藏匿于绿树掩映间,虽然偶尔走过步履匆匆时居多,但我依然偏爱它的名字——羡慕那水中游鱼的悠然,理解它们自得其乐的妙处,方能不忘初心。

云衢亭

——且随逐云去,振策陟长衢。

“云衢”喻指“天街”,在牧星湖边假山山顶之上,静静地立着这样一个小小的亭子。端坐于其中,目力所及之处,春是水色花颜,冬是白雪霜凝,是个观景的绝妙去处。

岁月悄悄地从湖面上掠过

惊起波澜又归于平静

一代代科大人来来往往

这一方天地却永不老去

开学在即

会成为这里新的风景和记忆

主编:潘立勇

责任编辑:杨洋

编辑:刘思源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