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时读书之大雪】月是小春春未生,节名大雪雪何曾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1-12-09 15:07 浏览量: 3143
题记

大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冬季的第三个节气。《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大雪,十一月节。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矣。”大雪的意思是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比小雪节气时更大了,并不指降雪量一定很大。大雪节气和小雪、雨水、谷雨等节气一样,都是直接反映降水的节气。大雪节气,仲冬来临,俗语有“小雪封地,大雪封河;小雪腌菜,大雪腌肉”之说。大雪时节,气温下降更甚,天寒地冻,自然万物变得冷寂,家家户户开始忙着腌腊肉、灌香肠,接近年关的热闹气氛也浓郁起来。夜长冬深的时节,最是围炉煮茶夜读时候,挑灯披裘,喜乐悲欢,浑然忘我……

1元宇宙 开启未来世界的六大趋势

内容简介

2021年是元宇宙元年,我们已经来到了第三代互联网(Web3.0)即元宇宙的伟大变革时代。本书揭示了元宇宙时代的六大趋势:趋势1: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趋势2:数据成为核心资产。趋势3:经济社群崛起壮大。趋势4:重塑自我形象和身份体系。趋势5:数字文化大繁荣。趋势6:数字金融实现全球普惠。

于佳宁,经济学博士,副研究员,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执行主任委员,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轮值,数字经济学家,曾任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等职务。何超,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发起人、秘书长,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发起人、秘书长,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字经济分会发起人、秘书长,合著《链改:区块链中国思维》《链改:区块链中国方案》等。

2决战职场:跨国公司总裁邢军给你的贴心忠告

内容简介

邢军是一位能力超群的领导,作为一名跨国公司全球高管,她长年行走于中西文化之间,有着丰富的职场经验,信奉“勤奋自律者无敌”的她,在职场与生活中践行着自己的座右铭。《决战职场:跨国公司总裁邢军给你的贴心忠告》是职场过来人写的一本职场完全手册,干货满满,力求以拨云见日为宗旨,不仅接地气,更直奔职场的热点与痛点。全书分“职点迷津”“识人职道”“品牌职造”“求职必得”“人间职得”五个部分,职场人关心的时间管理、自我提升、人际关系、技能学习、情绪控制等问题,在本书中你都可找到答案。

邢军,香港科技大学生物学博士,美国哈佛大学及斯坦福大学博士后。现任美国大型口腔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全球某大型糖果食品以及宠物食品保健公司的全球董事会成员。公众号“奴隶社会”和“E药经理人”的特邀专栏作者,迄今已在专栏发表一百多篇文章,涉及管理艺术、职业发展、女性成长、职场领导力等诸多话题。她有三个座右铭:勤奋自律者无敌;生活是用来热爱的;庆祝人生的高潮,尊重人生的低谷。

3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毛姆教你如何读书

内容简介

对于毛姆的风格,或许读者首先会想到的是他的毒舌、诙谐、邪诞乃至于刻薄,但却忽略了他在这一切之下的真诚与坦白,以及有意无意之间对有趣或是趣味的强调。在本书中,不论探讨的话题是小说的艺术,还是对哲学、艺术与人生价值的思考,都处处可见毛姆对趣味的坚持。他的语言巧妙精到,流畅洗练,却既不故作高深也不沾沾自喜。读来宛如与你相对而坐,听他本着自己天才的幽默感侃侃而谈,教你如何读书、阅读的乐趣、名家的八卦、对名作的吐槽,还有他自己夹在对人与事的厌恶与热爱之间的情怀与思考。

[英]威廉·萨默塞特·毛姆WilliamSomersetMaugham。小说家,剧作家。毕业于伦敦圣托马斯医学院,后弃医从文。在现实主义文学没落期坚持创作,并最终奠定文学史上经典地位。倡导以无所偏袒的观察者角度写作,包容看待人性1946年,设立萨姆塞特·毛姆奖,奖励优秀年轻作家。1952年,被牛津大学授予名誉博士学位。1954年,被英国王室授予CompanionofHonour称号。译者简介:夏高娃,青年译者,首都师范大学文学专业硕士,擅长德语、英语等多种语言。译有《边缘信使》《星空故事:88站夜空漫游指南》等,其中多部译本已授出繁体版权。

4拆掉思维里的墙

内容简介

你是否思考过,为什么人和人之间的差距会那么大,而且越来越大?是因为各自的天赋、环境的不同,还是思维方式、做事方法?是运气不佳还是选择不对?其实问题出在底层逻辑——你看世界的角度,即心智模式的问题。我们那些困惑背后,往往藏着一堵堵思维里的墙,阻碍着我们,《拆掉思维的墙》把我们成长中的7种心智模式问题一一进行拆解,并给到了“破墙之术”,也就是心智转变之道。拆掉思维的墙,看清人生真相,做聪明的努力,为自己负全责。你会发现,原来我还可以这样活!

古典,生涯规划师,2007年创办新精英生涯。

5ESG投资

内容简介

气候变暖、海上漂浮的塑料垃圾、迅速扩张的沙漠、极速减少的雨林……环境问题严重威胁人类的生存,引发了全球关注。ESG作为一种关注企业在环境保护(E)、社会责任(S)、公司治理(G)方面的成就,而非仅仅关注财务绩效的投资理念和企业评价标准,将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达成。“新兴市场投资教父”马克•墨比尔斯及其团队,全面解读ESG,包括ESG原则是什么,发展现状及规模如何,对企业、金融机构、投资者、政府有何积极影响,如何践行并投资,ESG投资是否赚钱,会对新兴市场带来何种变化,等等。《ESG投资》一书可以指导企业更好践行ESG原则,得到资本青睐,更好地参与全球市场;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利用ESG原则,选择有助于建立美好世界的企业,并影响更多企业遵循ESG原则,提升自身价值的同时获得更高的投资回报;可以帮助个人,看清绿色投资机会,甚至积极主动影响企业向更有益于人类未来的方向发展。

马克•墨比尔斯,被称为“新兴市场投资教父”,拥有40余年新兴市场和前沿市场主动管理的投资经验。MobiusCapitalPartners创始合伙人,曾任邓普顿新兴市场集团执行主席,任职期间,其管理资产从1亿美元跃升到超过400亿美元。曾任职于世界银行全球公司治理论坛,并担任投资者责任工作组联合主席。被《全球投资者》杂志授予“资产管理终身成就奖”(2017年),被《彭博市场》杂志评为“全球50位具影响力人物”之一(2011年),被《亚洲货币》杂志评为“全球100位具实力和影响力人物”之一(2006年),被卡森集团评为“20世纪十大基金经理”(1999年)等。

更多资讯:

3、杭电2021级MBA、MEM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4、杭电MBA教育中心 第四届管理案例精英赛(2021)圆满落幕

杭州电子科技大

MBA教育中心

0571-88809072 | 88809077

http://mba.hdu.edu.cn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