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篇|MBA初体验(三)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1-09-18 09:00 浏览量: 3004

OURDREAMSEP.

姓名:刘握剑

工作单位:香港某贸易公司

职务:经理

爱好:独立思考之写作;

心灵自由之旅行。

最喜欢的格言:人生当如弹簧,身段压得越低,积蓄的能量越大!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21级MBA学员。就职于香港某贸易公司,从事外贸工作多年。爱独立思考之写作、心灵自由之旅行。钟情求真务实的作风,更保持谦恭善良的品格。我始终相信人生当如弹簧,身段压得越低,积蓄的能量越大!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大道至上,躬行必达

犹记得20年前的盛夏,我参加完学校的毕业典礼,意气风发地奔向工作岗位。今天,我安顿好家庭,收拾心情,简单得像一颗单细胞生物,加入杭电这个大家庭。这里,有我垫起脚尖眺望的平台;这里,有我要吸收的全新养料;这里,有我未曾发现的自己;这里,有很多很多,更多更多。

我的研究生第一课,有幸在王兴杰书记的引导下徐徐开启。《论思想的方法——跟着毛泽东主席学管理》,王书记为我们新生打上底色。“事物的发展是变化的”,“变化的原因是存在矛盾”,“事物的变化是有规律的”,“实事求是的原则”...王书记抽丝剥茧、由浅入深,从思想的高度,带领我们领略了毛泽东主席管理上的大智慧。一切是那么的熟悉,一切是那么的酣畅淋漓。管理是科学,科学又不是那么的遥不可及,似乎努力地够一够,你就能触碰得到。我想,这就是毛泽东主席论思想的方法给我们的力量。我们都准备好了,在管理的科学上躬身钻研,做时下经济大潮中务实的研究者。

如果说王书记给我们端上的是思想的盛宴,那么紧接着,方刚老师给我们摆出了管理科学上的数字化秘笈。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是数字化的时代。从国家战略上来说,大力发展数字化,是我国经济在世界民族之林中实现弯道超车,屹立于潮头的新锐利器;从企业的发展来看,我国正快速拥抱数字化所带来的初期红利,有利于利用数字化克服困扰已久的顽疾,从而实现企业的升级转型,直至蜕变,成长为著名的世界级现代企业。方刚老师高屋建瓴,细处落脚。从对数字时代的品格特征概括,到这个时代所需要的数字化思维的培养方法,再到打开数字化思维的科学精神的诠释等等,让我们初步感受到了管理的魅力,给了我们决心钻研的动力。我的耳边回响着方刚老师的殷切希望:你们是这个数字时代的精英,你们更要做这个时代的管理精英。

我想,杭州是我国数字技术应用于新经济并取得傲人成绩的城市之一,我们作为杭电的工商管理的研究生,定当捕捉数字化过程中企业的新变化,研究数字化在现代企业的作用,进而为我们的企业的健康发展出一份力。

使命在肩,躬行必达。我们2021级MBA 129名新生是一个整体,在科学管理的大道上,我们意气风发,又默默无闻地不懈践行;我们不时激荡着智慧的碰撞,却始终怀揣着对管理科学的敬畏之心,在新时期科学管理的赛道上,向这个生动而未知的世界,坚定地发出属于杭电的声音。

更多资讯:

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第四届管理案例精英赛(2021)圆满落幕

编辑:杨远谦

(本文转载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