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三届(2019)MBA管理案例精英赛圆满落幕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19-06-03 00:00 浏览量: 4134

【MBAChina网讯】 2019年5月25日8:30-16:00,由MBA教育中心主办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三届(2019)MBA管理案例精英赛”在下沙校区科技馆教工之家拉开帷幕。校MBA教指委主任陈畴镛教授、校合作发展处处长张钟蕾老师、研究生院研工部副部长王胡英老师、管理学院陈新书记、周青院长、于俭副院长出席大赛开幕式。

管理学院院长、MBA中心周青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各位校领导、评委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我校去年在区域晋级赛以及全国总决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进行了介绍,同时,指出案例教学是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方式。研究生院王胡英副部长和校MBA教指委主任陈畴镛教授在致辞中,鼓励MBA中心多举办此类活动,推动案例教学和我校人才培养,提高学生团队合作能力、思辨能力。同时,也希望MBA学员积极主动多参与竞赛活动,开阔视野。

从2017年开始,MBA教育中心组织全体学员参与管理案例精英赛校园选拔赛,并将其纳入到实践必修环节。通过比赛,提升我校MBA学员管理理论与方法应用能力、案例信息和数据分析能力、团队沟通协作能力以及思维创新能力。

本次比赛从4月底启动,主要分为两个时段:前半阶段为期20天,各组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案例赛的准备和模拟训练,包括:资料搜集、案例讨论、案例分析PPT制作、模拟训练等。后半阶段(5月25日),各组进行现场PK比赛,流程包括:递交案例分析PPT,小组分别陈述案例分析,现场问答辩论,评委打分与点评。

本次案例大赛学员们热情高涨,来自2018级的全体近百位学员组成10个队伍参此次比赛,由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信息总监叶根平先生、杭州名驹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敏跃先生、管理学院钱昇教授、胡保亮教授、徐建新副教授、郑佳副教授担任评委。

围绕“‘借船出海’定能一帆风顺吗? 锦江集团国际化的‘步步惊心’”比赛案例,10个参赛队伍经过3天3夜对案例的深入分析和讨论,于5月25日在现场展现各自队伍的风采。每轮比赛由两支队伍上台展示,台上两支参赛队分别在限定的10分钟时间内进行PPT案例陈述,然后进行双方互相提问和评委提问环节。赛场上,精彩连连、对决犀利,各个队伍激昂陈词,对锦江集团国际化的发展战略提出不同的改进意见和建议。提问环节各个队伍默契配合,表现出他们对所学知识的灵活运用。

经过一天激烈比拼和精彩思辨,最终由张蕊老师指导、由刘杰(队长)、王卫芳、褚名扬、林青青、尹欢、孙端迎、王海红、叶梵彬组成的傲立群雄队夺得比赛冠军,由高海霞老师指导、徐涵晖队长带领的王牌家族队获得亚军,由杨伟老师指导、郭慧队长带领的五星战队分别获得季军。沈文波、裘薇和林青青三位学员以优异表现分别获得最具价值奖(MVP)、最佳风采奖和最佳辩手奖。

比赛结束,叶根平先生和沈敏跃先生在点评中纷纷肯定了学员们的精彩表现。最后,钱昇教授对整场比赛进行总结,表扬了学员们精彩的表现,同时也对学员们发挥失误的地方予以指出,并从案例把握、团队配合、时间利用、提问方式等方面分享注意事项。至此,第三届(2019)MBA管理案例精英赛圆满落幕。

编辑:

(本文转载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