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与管理学院MBA学员实践项目完美落幕

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12-05 00:00 浏览量: 2845

程珊

12月2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了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长龚波及资深职业经理人张迪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为MBA学员做了两场精彩非凡的讲座报告。两代企业家均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创业的经历,展现了60后与80后两代企业家不同的风采。

龚波以“创新成就梦想,金融资本助力”为主题,以“中国梦”为起点,谈及金融市场与资本市场,介绍了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现状以及如何拓宽融资渠道。曾经担任万达集团旗下的奢华五星级酒店培训负责人的张迪以“企业最大难题—执行力”为主题,以万达为案例,表示万达执行力的经营管理模式为以下三点:1、总部集权,2、垂直扁平管理模式,3、强化监督。学员们均表示两位报告人的演讲深入浅出,受益匪浅。

下午,全体MBA学员在MBA中心主任邵继红的带领下,前往格林美(武汉)城市矿产循环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参访。15级MBA学员林昊作为格林美公司高管,详细向大家介绍了格林美是一家国家创新基金投资的国家级高技术股份公司,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回收利用电子废弃物、废旧电池等废弃资源循环再造高技术产品。经历十多年的不懈创新与跨越发展,格林美已经成为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城市矿山”循环利用示范基地。到访的MBA学生来自全国各地,很多都有多年的企业管理经验。他们认真听取了林昊的介绍,就公司管理发展等方面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交流。

学之于书,践之于行,此次专家报告讲座以及企业参访加强了我院MBA实践教学,鼓励学生在夯实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将课堂所学通过企业实地参观考察的方式融会贯通。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